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共享单车要来梧州”引爆网络,网友:先解决这些城市硬伤再说吧
2017-06-23 10:48   梧州零距离   

    近日,一份北京某科技公司有意将“ofo小黄车”落地梧州,并希望来梧与政府部门洽谈有关事项的文件截图,在梧州人的朋友圈流传,并引发了本地网友的广泛讨论。

    毕竟,共享单车是发达城市的爆款单品,拥有这个爆款,才能证明你所在的城市还不算太落后。

    小科普:ofo小黄车是啥?

    ofo小黄车是全球第一个无桩共享单车平台,开创首个“单车共享”模式。路边随取随停,轻松便捷。广西区内南宁市、桂林市已经相继引入共享单车。

ofo小黄车,成为城市潮人街拍利器

    在朋友圈流传的这份文件是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传给梧州市人民政府的函,提及该公司代表将于6月21日到梧州洽谈“ofo小黄车”落地梧州事宜,具体洽谈落实城市自行车停放、车辆使用、治安管理及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等事宜。

    收到消息后,零妹立即向市政部门核实此事。

    部门:首次洽谈,

    是否合作还是未知数

    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接到市政府通知,将有北京的科技公司到梧州洽谈ofo共享单车落地事宜。洽谈会议于21日下午3时30分举行,由该科技公司和梧州市政府进行洽谈,市政等相关部门一同参加。但该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会议是双方第一次接触,内容主要是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介绍“ofo小黄车”的情况,是否合作还要看会议的洽谈情况。

    公司方:

    企业有意向,最快7月中旬可引入

    零妹联系该科技公司广西片区负责人黄馨了解到,选择梧州作为共享单车落地城市,因为梧州这座城市生活节奏缓慢,街道比较适合骑行,引入后可为市民带来骑行的乐趣和便利。此外,梧州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游客来到后也可以骑行游梧州。黄馨表示,此次洽谈,他们公司的合作意向较大,如果合作成功最快在7月中旬可以引入共享单车,届时梧州将成为广西继南宁、桂林后第三个引入ofo小黄车的城市。

    黄馨介绍,这批计划引入梧州的ofo小黄车属新版车型,市民不需要办卡,通过APP、微信、支付宝扫码即可使用,收费拟定为每小时1元。据介绍,这批新版ofo小黄车舒适度和科技含量都会提高,车身自带的智能锁可以缓解其他城市常见的小黄车被上锁私有化的问题。至于保证小黄车不被损坏等问题,黄馨表示希望与本地公安、交警部门合作,加强对这方面的管理。

    市民:

    引入共享单车需解决几大城市硬伤

    虽然这次合作还没有最终定论,但不少市民对这个消息,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共享单车

网友支持意见

    支持共享单车落地梧州的市民认为,梧州市区面积不大,车多路窄,骑自行车更方便。有些说长不长的路程如新兴一路到旺城广场、四中到梅西生活广场,搭公交嫌等车麻烦,打出租又不划算,引入ofo小黄车后,有助于解决短距离出行问题,非常方便。

    市民小苏则认为,梧州绿化、旅游资源丰富,适合骑行游览,引入共享单车以后,可以和男朋友骑车郊游,又多了一种拍拖方式。每天挤公交上班的徐小姐也大力赞成,她认为像她这样只会骑自行车的市民,中转换车或公交堵车时,转换共享单车就很方便了。也有市民单纯地觉得,引入共享单车是一件挺“潮”的事。

    但也有相当一部分市民对引入共享单车持保留意见,因涉及梧州的几大城市硬伤。

    (1)没有专用单车道、单车停放点

网友意见

人车混道的梧州市内道路

    对于共享单车进入梧州,不少市民第一反应是梧州哪有单车道和单车停放点?这部分市民认为,市区道路大多没有专用单车道,步埠路、蝶山一二路车多路窄,单车基本和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混道,在新兴三路甚至和公交车混道,不安全。如果骑到人行道上,一来上下路基不方便,二来人行道有不少占道经营的摊位,共享单车或将无路可骑。(而且还会威胁到行人的安全哦!)

    同样的道理,引入共享单车需开设停车点,就梧州目前小车都需要停到人行道的情况,在共享单车停放点的问题未得到解决之前,或会让交通更混乱。

    (2)易被偷、被私占、被损坏

其他城市被损坏的共享单车堆成小山

    这个问题在其他引入的城市也存在,关乎当地市民素质问题,而且暂时没有见到彻底高效的解决办法。

    (3)梧州上坡多过平路,骑自行车太累了

    市民梁先生总结,西环路、龙山路、富民路五中路段、三中、文化路、北环路等路段都是上坡道路,上坡累下坡刹车危险,减去这些上坡道路,其实市区适用共享单车范围不大。

    (4)梧州不“限摩”,共享单车使用率不高

网友的吐槽

    有市民提出,在禁摩的广州,共享单车使用率都不高,梧州市不限制摩托车、助力车、电动车使用,共享单车的使用率或更低。另外,共享单车手机支付使用,中老年市民未必习惯这种支付方式,所以共享单车在中老年群体中推广的可能性也不大。

    零妹:到底共享单车落地梧州是利大于弊还是会止步于城市硬伤,零妹也说不清楚。虽然落地事宜没有最终定槌,但各位网友不妨通过以下小调查和零妹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

    文字:梧州零距离网记者

    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黄祎婧、覃燕霞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苍梧新县城棚改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主体施工
梧州首届“瑜伽大会”超200名爱好者同场练瑜伽
大东社区工作人员雨天巡查石鼓路地灾隐患点
我市幼儿园开展游戏教育活动 点亮快乐童年
岑溪市筋竹镇发展电商 拓宽农产品销路
新兴三路广宇花园对出十字路口进行改造施工
心理救援志愿者为特殊儿童解开心灵枷锁
新兴二路外墙瓷砖脱落住宅楼已搭建临时棚架
岑溪80后宝妈痴迷养多肉植物 八年种下近千盆
丰业社区建综合信息管理平台 智慧社区联动惠民
市公安局组织全市民警开展警械装备应用训练
今年前五月我市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1292.19万吨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