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那些代表着河东灵魂的美食小店,我要“千里迢迢”来吃你
2017-06-23 16:59   梧州零距离   梁李梓

    几十年前,梧州人还坚持着“宁要河东一张床,不要河西一套房”的信念。及至如今,人们想去河东逛逛街,都需要找个充足的理由,才能撬动自己的腿。

    而这些理由,就包括这次离哥向大家推荐的这些小店。可以说,它们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河东的灵魂,在这里,你能感受到梧州或者梧州美食的另一种风情。

    (以下仅代表离哥个人口味,如有异议,欢迎评论拍砖)

    大中路黑芝麻汤圆

  

 梧州人认为甜品温润,可滋养脾胃。宵夜时加一份甜品,一天的喧嚣仿佛得到沉淀,身心都能得到慰藉。现在梧州市面上新鲜口味的甜品层出不穷,不过离哥依旧偏爱着老式的糖水。

  

黑芝麻汤圆配芝麻糊,香糯又细滑。

    在河东大中路的黑芝麻汤圆是许多零粉向离哥推荐的一家甜品店。市里不少甜品店到夜里才开始自己的热闹时光,而这家店大清早就进入了忙碌状态。黑芝麻糊、花生糊、绿豆沙在老式炉灶中熬煮,汤圆在水中翻滚,馅料是自家细磨的黑芝麻糖馅儿。客人点上一份汤圆,选择自己喜欢的糖水浇在上面,看起来虽朴素,滋味却丰富而浓郁。市民小贤告诉离哥,他从小就喜欢吃这里的汤圆加糖水,以前是离家近方便,现在即使搬去了河西,也时常特意到这里尝上一碗。

    五福堂龟苓膏

 五福三宝

    说到甜品,龟苓膏可谓是梧州最响当当的甜品之一了。位于东正路与文化路交汇处,大钟楼附近的五福堂龟苓膏也是不少梧州游子回来必吃的小食店。一份冰镇的豆腐花、一杯百香果汁、一份可百搭各种配料的龟苓膏,细细品味,夏天的闷热都可抛诸脑后。

    YOYO茶饮鸡蛋仔

椰蓉鸡蛋仔

    鸡蛋仔出现在梧州街头已有不少年头,但能经受得住梧州吃货们挑剔味蕾考验的店家并不多。YOYO茶饮就在恒业广泰商场地层的过道中,这里出品的鸡蛋仔,份量较大,口感比较厚实绵软,鸡蛋仔之间的边角烤得酥脆,一口松软,一口酥脆,恰到好处。这里的鸡蛋仔多以甜口味为主,椰蓉、提子干口味均是爆款,不少小伙伴向离哥墙裂推荐,一定要试一下椒盐和海苔混合口味。面浆倒入模具后撒上椒盐,接着铺上满满的海苔进行烘烤,新鲜出炉的鸡蛋仔,夹杂着烤得酥脆的海苔,咸香味和淡淡的甜味融合,堪称绝配。

    零妹:一下子介绍了那么多的甜食,这让喜欢带盐的零粉情何以堪?

    离哥:先别急嘛,接下来说的这些小食,盐焗、煎炸样样都有,还怕你不够咸吗?

    小食皇

 看着这么多美味的串串,心不心动,开不开心?

素材串串任君搭配

    在大中路口入内20米不到的小食皇以盐焗鸡翅、鸡腿为主打,盐焗香料味道渗入嚼劲十足的肉类当中,让人食指大动。这里素菜串串也是一大亮点,海带、西兰花、千叶豆腐等放入盐焗料中煮熟,浇上店家特制的甜辣酱,让偏咸的串串更显清爽。离哥特别推荐这里的苦瓜串,苦瓜块吸收了盐分,入口爽脆,略苦的汁液喷薄而出,别有一番滋味。

    咖喱王

招牌咖喱猪肠粉

    同在大中路的小吃店还有以咖喱口味煎炸食物为主的咖喱王小食店。店面临街且狭长,只有两张矮矮的桌椅让客人在此品尝美食。老板亲自炮制的咖喱猪肠粉是这里的必点美味,猪肠粉煎香后浇上咖喱汁和些许辣油,再撒入香料和芝麻,口感外酥里嫩,必须趁热吃哦。

    离哥:想起就流口水……

    米奇美食屋

    米奇美食屋藏在中山小学左侧的巷口处,是个美食品种超多的小店。一个个煮着咖喱鱼丸、莲藕汤、罗汉斋的大锅传出浓浓的香味,还没开餐就已经相当诱人。如果客人觉得这些都太容易填饱胃口,还可以来一份水果沙拉或凉拌小菜,压马路的疲倦瞬间一扫而空。

    文字:梁李梓

    图片:梁李梓、黄丹婷

    编辑:黄祎婧、覃燕霞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降雨持续 桂江、西江梧州段水位上涨
梧州国家体训基地新建人造草足球场基本完工
苍梧新县城棚改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主体施工
梧州首届“瑜伽大会”超200名爱好者同场练瑜伽
大东社区工作人员雨天巡查石鼓路地灾隐患点
我市幼儿园开展游戏教育活动 点亮快乐童年
岑溪市筋竹镇发展电商 拓宽农产品销路
新兴三路广宇花园对出十字路口进行改造施工
心理救援志愿者为特殊儿童解开心灵枷锁
新兴二路外墙瓷砖脱落住宅楼已搭建临时棚架
岑溪80后宝妈痴迷养多肉植物 八年种下近千盆
丰业社区建综合信息管理平台 智慧社区联动惠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