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新兴一路水马拦路车辆难行?
交警部门:路口设水马是引导分道行驶的新措施
2017-06-29 12:2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斑马线被水马拦住了,车辆进出不方便。”6月24日,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反映,新兴一路多个路口的斑马线被水马拦截,市民进出路口不方便。记者从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秀交警大队了解到,新兴一路路口的水马是交警部门设置的,路口设置水马是引导车辆分道行驶的新措施。

     水马拦路市民表示不解

    6月26日,记者到新兴一路走访发现,水马拦截路口的情况主要集中在市红十字会医院至太阳广场路段,市工厂路小学对面路口、新兴一路与新华路交界处、新兴一路与日化路交界处均设置有水马。其中,市工厂路小学对面路口斑马线处的水马以两个为一组,共有三组,放置在机动车道与两轮车道交界处,三组水马之间留出仅容两轮车及行人通过的空间,小车无法从该路口进出。新兴一路与新华路交界处的水马则设置在广汇电器城对面的公交车站旁,沿着公交车站向新华路延伸,像栏杆一样把机动车道与两轮车道分隔开来。

    对于突然出现在新兴一路多个路口的水马,部分市民表示“感到一头雾水”。6月26日下午,两轮车驾驶员梁先生驾驶车辆行驶至市工厂路小学对面路口,想从斑马线通过马路到校门前接送小孩时,发现由于水马拦截,他驾驶两轮车通过时需小心谨慎,否则车辆容易剐蹭到水马。

    小车车主莫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习惯从市工厂路小学对面路口驶入广汇电脑城对出路段临时停车接送家人,当天,当他驾车行驶至市工厂路小学对面路口,想从路口驶入两轮车道时,却被水马拦截无法驶入。

    水马实为交警部门所设

    对于市民的疑惑,记者采访了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万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万秀交警大队大队长陈呈介绍,新兴一路多个路口的水马是交警部门为引导车辆有序分道行驶而设的,并非他人私设水马拦截路口。

    陈呈表示,新兴一路实施分道行驶后,大部分驾驶员能遵守交通规则,按车道行驶,但尚有部分“钻空子”的驾驶员不按车道行驶,甚至将车辆停放在两轮车道,占用两轮车行驶空间。为了抑制这些“钻空子”的驾驶员,交警部门在新兴一路沿线部分路口设置水马,减少机动车道与两轮车道之间的进出路口,为想通过路口驶入两轮车道停车的小车驾驶员设置“障碍”,而有水马的路口会留出行人及两轮车通行空间。“这样既能减少小车进入两轮车道的路口,又能提醒两轮车主不要驶出机动车道,引导车辆有序分道行驶。”陈呈说。

    记者在新兴一路与新华路交界处观察发现,没有设置水马前,部分小车驾驶员习惯将车辆临时停放在公交车站旁上下客或等人,还有些小车驾驶员会从该路口驶入两轮车道内停车,但设置了水马后,以上情况有所改善。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