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梧州119在线>> >>  正文
 
【抗洪一线】消防官兵一线奋战紧急转移被困群众
【抗洪一线】消防官兵一线奋战紧急转移被困群众
2017-07-03 20:02   梧州消防   

受连续降雨影响,梧州市蒙山、藤县、万秀等地多人被洪水围困。灾情发生后,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预案,各地消防官兵奔赴抗洪救灾一线实施救援。

蒙山

7月2日13时05分,蒙山县西合镇古郎村22人被困广郎桥上。13时31分,蒙山大队消防官兵到达西合镇古郎村广郎桥事发点,经现场侦查发现,由于洪水上涨漫过桥面,22名群众在桥上无法前行。经现场指挥员实地侦查,桥面水位和水流冲击力尚在控制范围,现场官兵遂组织2个救援小组,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涉水过桥对22名被困群众进行疏散转移,13时45分,22名被困群众被安全转移至安全地带,无人员受伤。

7月2日14时55分,蒙山县文圩镇大隆村社东组一男子被洪水围困在孤岛上。15时44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一名男子被洪水围困在孤岛上面,周围已是一片汪洋,且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官兵涉水过河为被困男子系好安全绳、穿戴救生衣,并紧紧挽着被困人员涉水前行。经过消防官兵的紧急救援,终于在洪水上涨前,成功将该名被困男子转移至安全地带。

藤县

7月2日14时57分,梧州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藤县大黎镇黎田村委附近1辆轿车和4人被洪水围困。接警后,藤县消防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当消防官兵到达距事故现场约4公里处,由于道路坍塌,车辆无法前行,救援队员徒步涉水到达现场。经询问及现场侦查:1辆轿车被急速上涨的洪水冲走,车上4人爬到附近树上避难,距离岸边约20多米,其中3人已被村民救上,1人因水性不熟仍被困树上。随后,消防官兵用冲锋舟顺利救出被困男子并转移到安全区域。

万秀

7月3日11时08分,梧州市桂江一桥桥底一名拾荒男子被洪水围困。梧州市消防支队立即调派水上中队1个救援编队2艘冲锋舟10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经了解,该名男子为拾荒者,因为担心自己的物品被洪水冲走,一直在此守住,直至洪水淹过桥墩底,当消防官兵为其穿戴救生衣时,该男子试图反抗,经过现场官兵与其做思想工作并安抚,最终才将其救上冲锋舟,并转移至岸边安全区域。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末批蚕茧上市价格走高 最高达每公斤57元
深秋时节天气晴好 市民携亲带友休闲郊游
贺巴高速公路蒙山段施工
义诊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
梧州市区浓雾绕城
藤县村民的双十一:网上卖果
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城市网球邀请赛开赛
2017年第三届广西(梧州)粤剧节落幕
竞逐绿茵场 共叙当年情
气温回升晨雾浓重
蒙山县演出《白发魔女传》
训练间隙学十九大精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