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一男子脚踹交警暴力抗法
因涉嫌妨碍公务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2017-07-10 10:1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陈选平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陈选平)一名男子对交警执法暴力反抗,用脚踹开准备上前引导靠边停车的交警,随后驾车逃逸。日前,做出这些举动的当事人岑某金因涉嫌妨碍公务,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监控视频截图显示,当事人岑某金驾驶燃油两轮车掉头驶离现场。(梧州市交警部门供图)

驾驶人抗法踹交警

“没想到这名开车的男子一脚踹向了交警,驾车跑了!”“车上有一个人跳车,还叫开车的人赶紧跑。”7月6日上午,大塘市场周边商铺的经营者们,目睹了岑某金暴力抗法的一幕后,纷纷谴责其行为。

据长洲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6日上午,长洲交警大队执勤民警邓国强、张君玲带领协警周海林、莫翔熙、梁彬,在辖区新兴二路大塘市场对出路口开展日常交通违法行为纠正工作。

当天上午10时58分,一名男子驾驶一辆蓝色燃油助力车搭乘一名中年男子,由金苑大酒店往太阳广场方向行驶。“当时,这辆助力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从两排小车间的缝隙穿插开过来,我们的协警看到了,就想上前引导助力车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名负责人表示,协警周海林一边依法指示助力车驾驶人配合执法,一边靠近至助力车前。当时,助力车驾驶人突然在车上用脚踹向周海林,周海林被踢中大腿。同时,由于助力车重心不稳,同车的中年男子跳了下来,叫喊驾驶人赶紧驾车离开,驾驶人随即趁乱驾车逃离现场。

见状,其他执勤民警、协警迅速上前,将跳下车的男子控制住,交由大塘派出所处置。

当事人被刑事拘留

事件发生后,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的民警立即对驾车逃离的男子进行追查,并对跳车的男子进行审讯。审讯过程中,跳车的男子拒不承认认识助力车驾驶人,坚称自己与驾驶人没有关系。

经调查证实,驾驶助力车肇事的男子为岑某金,车后方的男子为岑某金的父亲。经过20个小时的追查,民警终于在7月7日将涉嫌妨碍公务的嫌疑人岑某金抓获,一并缴获嫌疑人的无号牌车辆。经审讯,岑某金对其无证驾驶、脚踹警务人员后逃离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岑某金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近年来,一些交通参与者遇到交警依法检查时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的事件频频出现,多次导致执勤民警、协警受伤。梧州警方呼吁,市民出行时要遵纪守法,如果自身的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依法查处,应保持平和心态、理性对待,切勿因暴力抗法而造成更严重的违法犯罪后果。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