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蟒蛇惊现广平镇一养鸡场
该蟒蛇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已被移交给梧州市林业部门
2017-07-12 16:08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蔡远宁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蔡远宁)7月9日下午,梧州市龙圩区广平镇平地村保龙组的一名村民,在自家的养鸡场发现一条大蟒蛇。该村民知道大蟒蛇是国家保护动物,所以,他马上打电话向龙圩区林业局进行反映。

梧州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把蟒蛇从笼子里放出来。 通讯员 陈革宇 摄

    7月10日上午,记者前往龙圩区林业局办公室看到,这条大蟒蛇已经被林业局工作人员移关在一个铁笼子里。据工作人员谭海军介绍,9日下午5时多,广平镇平地村保龙组村民钟叔去自家养鸡场喂鸡时,发现一条大蟒蛇被养鸡场的网缠住。“钟叔曾经听说,蟒蛇是国家保护动物,便立即报了警,并把这条大蟒蛇抓进鸡笼里保护起来。”

    龙圩区林业局接到反映情况的电话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对这条大蟒蛇进行救护。经现场检查,这条蟒蛇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体长约4米、重约6.5公斤,蛇的身体粗如碗口,健康状况良好。

    7月10日下午,龙圩区林业局的工作人员按照野生动物保护的有关规定,把这条大蟒蛇移交至梧州市林业局。据悉,相关部门下一步将把蟒蛇移交给梧州市野生动物保护站。

    龙圩区林业局有关人员提醒群众,发现野生动物不要去捕猎,尽量让其保持本地生物链,同时,尽快向当地林业部门反映,由林业部门派专人进行处理。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