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山珍”味鲜美 食用须谨慎
食药监部门提醒公众仔细辨识野生蘑菇以防误食
2017-07-13 09:38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冼莹莹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冼莹莹)日前,苍梧县石桥镇有五名群众采摘食用野生蘑菇后出现身体不适,后及时送医处理,目前已康复出院。对此,苍梧县食药监部门提醒市民应尽量不要私自采摘、食用野生蘑菇或来源不明的蘑菇,以免发生中毒事件。

    6月21日,苍梧县石桥镇一村民自行从山上采集了总量约100克的“鸡嘴菌”,并于当晚全部烹制食用。在进食约三小时后,一家三口陆续出现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6月22日中午,三人前往石桥镇中心卫生院就医,医生根据临床症状,初步判断为可疑毒蘑菇引发。经医生救治后,三名患者症状逐步缓解,均已康复出院。

    时隔两天,当地另一户村民同样因为从山上采摘、食用了自认为可食用的“鸡嘴菌”,导致家中两人相继出现身体不适,幸好及时发现就医,医生初步诊断为误食可疑毒蘑菇引发。目前两名患者也已好转出院。

    据了解,夏季天气炎热,雨水充沛,各类野生菌进入生长旺季,同时也是毒菌中毒的高发季节。野生菌类外观与可食用蘑菇非常相似,很多人无法准确识别,容易造成误食中毒。一旦误食了毒蘑菇,会很快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急性胃肠炎及视力模糊等症状,就医不及时会容易引起昏迷乃至死亡等严重后果。

    苍梧县食药监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采食野生蘑菇,也不要购买个人采摘售卖的蘑菇。一旦有人员食用野生蘑菇后出现上述身体不适等症状,不要自行乱服药,应及时到附近医院就诊,进行检查治疗。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丽港华府东门道路两侧停放大量小车影响出行
蟒蛇惊现广平镇一养鸡场 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梧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交易大厅迁新址
假期里带孩子进图书馆
环城高速公路西江特大桥转向引桥架梁
帐篷设在道路中间影响通行 城管部门:已整治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