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 游山玩水>> 梧州游 >>正文
     
避暑胜地北戴河
避暑胜地北戴河
2017-07-17 10:22   梧州日报   许立熙

临近暑假,我的一位好友想带夫人和孩子到北戴河旅游,知道我不久前去过该地,要我介绍有关情况,于是,我就献丑充当一下“土导游”。

北戴河属河北省秦皇岛市的一个市辖区,是我国著名的避暑胜地和旅游度假区。受海洋气候影响,北戴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常年保持清新的空气质量。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北戴河还拥有独特的景致,在22.5千米的海岸线上,有一半是曲折平坦的沙质海滩,沙软水清,海湾内大多时间都是风平浪静,可谓天然的优质海滨浴场。

我们南方人游北方的北戴河,交通还算方便,梧州火车站就有一趟从南宁直达北京的T290次特快列车,到了北京再转车去北戴河即可,交通尚算方便。

我是和妻子到北京看望在那里工作的儿子儿媳,顺便去北戴河一游的。儿媳在网上订好火车票及北戴河海边家庭旅馆。周末的早上,儿媳和孙子陪伴我们,到北京站搭乘开往北戴河的火车,如需搭高铁动车则要到北京南站。车行两个多小时,就到了北戴河火车站。下了火车,搭上海边家庭旅馆派来接站的面包车,半个小时光景,就顺利入住订好的北戴河海边家庭旅馆。由于是周末,这里的家庭旅馆的房费比比平时贵一倍。

旅馆老板是个50多岁的壮年男子,热情、健谈。通过和他闲聊,我们得知了一些北戴河悠闲度假区的历史。鉴于这里宜人的气候、优越的地理环境,在清光绪年间,就有许多在北京的外国人在这里建造别墅。清光绪二十四年(1889年),清政府正式将北戴河开辟为各国人士避暑地。到1938年,这里已经有别墅700多栋。新中国成立后,中央和许多大单位在北戴河又建了3200多所疗养院,北戴河的人气和名气大增。中央的一些重要会议经常在此召开,特别是毛泽东主席1954年在北戴河开会时,创作了一首词《浪淘沙·北戴河》:“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鱼船。一片汪洋都不见,知向谁边? 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更使北戴河名扬天下,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旅游渡假。

在北戴河,我们在沙滩上竖有毛泽东主席手书“北戴河”的巨石前拍照留念,还观看海豚表演、品尝当地鲜美海鲜、购买特色纪念品。

北戴河游,不虚此行。(许立熙)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