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北方人的面食在梧州究竟有多受宠?看完这个就知道了……

2017-07-22 18:10    梧州零距离   王子雪、梁李梓 实习生:莫兰鹏

    零妹:介绍了那么多的梧州美食,突然感觉有点累觉不爱了。没有灵感了,这一期写什么好?

    离哥:你上次写梧州河粉阅读量hin高的,这次不如写个能与河粉抗衡的美食类别吧?

    零妹:比如?

    离哥:比如面食!

    零妹:写出来没人看喷你一脸!

    离哥:…………

    陕西凉皮

    炎炎夏日,最美味的面食是什么?

    答案是:凉皮!

    凉皮是众多西安小吃中大家最为熟悉的一种,是面粉经过浸、洗、滤、漂、蒸、削等多重复杂工序精制而成,上桌前再拌以绿豆芽、黄瓜丝、面筋、香油、陈醋、辣子油等多种佐料。一碗凉皮上桌,面质爽滑鲜嫩,口感Q弹有致,绿豆芽与黄瓜丝爽口清新,还有那加得恰到好处的面筋,足以让人在酷热难耐又饥肠辘辘时重燃“吃货之火”。

    注意了!!吃辣派还可以让老板加上一勺油辣子(辣椒和各种配料经油炸后制成),搅拌后每根凉皮都满满沾上香口的辣椒,入口时香浓四溢,爽辣得当,实在是悠哉爽哉!

    大家千万不要“以貌取皮”,这个看似清淡实则味道香浓可口,差点连汤汁都想一起喝了

    推荐地点

    陕西面馆、臊子面食店、小城凉皮屋

    陕西面馆

    位于太阳广场东侧的工厂二路上,店面不大但各种陕西小吃种类十分齐全。凉皮是店内的特色之一,汤汁酸爽开胃,凉皮相对厚实但嚼起来有淡淡米面甜味,喜欢口感饱满的小吃货们不妨一试哦!另外,据说店里的肉夹馍味道也是杠杠滴,但是零妹已经吃不下了,零粉可以代为一尝哦!

    臊子面食店

    位于步埠路(韬智书店附近),老板娘是陕西人,在这里开店已经超过五年了,店里凉皮最大特色就是一个字——香!一碗凉皮上桌还没入口,就已经被那香浓诱人的香味吸引,总体来说,汤汁不是特别酸但实在够味儿,面筋饱吸汤汁,夹杂着清爽的绿豆芽和黄瓜丝,真是爽歪歪!

    (ps:这家店里的凉皮不是天天有,小店的“老粉”们每次去吃都会提前打电话给老板娘确认才过去,零妹也是去了几次才吃上,一众吃货们如果想品尝可要看运气了哈!)

    小城凉皮屋

    坐标位于河东步行街中段,是一家在路中间的小房子店铺,别看房子虽小但味道十足,凉皮相对较薄,比较容易入味,分量大且价钱公道。因此,即使只能坐在路边品尝,也吸引了不少“皮粉”亲临一试。吃着美味爽口的凉皮,看着来往形形色色的人群,你还别说,这样的市井气息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兰州拉面

    兰州拉面又称兰州清汤牛肉面,号称“中国十大面条”之一,是甘肃省兰州市一带的清真风味小吃。地道的兰州拉面不同于两广一带的粤式汤面和上汤河粉,它的汤水看起来很清淡,但一尝面汤却能感受到满口浓浓的牛肉香味,因为有牛肉、牛骨熬制而成,鲜美而不会口干。

兰州拉面配上店内的喷香辣椒油,一个字:正!

    如果说汤是兰州拉面的灵魂的话,那么面就是它的筋骨了。兰州拉面的面条通常由店内师傅手工抻拉制成,为了让拉面更筋道柔韧,揉面时需要适时控制臂力、腕力,再经过揉、弹、拉、甩,最终把一块大面团拉成千丝万缕的面条。下锅轻烫几分钟后,浇上鲜香的牛肉高汤,再配上几片入口嫩而不烂的牛肉,“汤镜者清,面细者精,肉烂者香”,零妹每次去吃都要吃个碗底朝天才舍得放下。

 

店里的牛肉烩面也是零妹最爱!

    推荐地点

    鉴于梧州市的兰州拉面有近10家,零妹就直接上图了

    东北饺子

    说起东北风味美食,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起饺子。东北饺子与南方饺子有一定差别,东北饺子皮厚,馅内菜多肉少,但吃起来一点也不乏味。皮虽厚但却非常筋道,且厚实的饺皮才能让人感受到十足的面香味,还能更好锁住馅料的汤汁。而馅内菜多肉少,能让人吃多也不腻口。东北饺子一般是下汤烫熟后蘸着醋和辣椒吃一起吃,蘸料和饺子里的汤汁交融在一起,一口一个,特别有满足感。

 

    推荐地点

    东北饺子馆

    (京梧新苑公交车站附近)

    东北饺子坊

    (大塘市场路口斜对面)

    东北灌汤饺子

    (银湖南路,丰业花园北1门斜对面)

    东北印象

    (梅西广场、旺城广场均有)

    位于京梧新苑附近的东北饺子馆,是一家在梧州扎根了十年以上的东北风味餐馆,饺子的味道也是十分的地道。东北饺子坊的饺子汤汁较多,吃起来味道相对清淡,适合小清新一派,且店内还有特色北方小吃韭菜盒子和打卤面。而东北印象的饺子味道较为重口些,不过胜在店内菜式品种繁多,吃饺子之余还能品尝小鸡炖蘑菇、锅包肉等地道东北菜,选择困难症的慎入哦,因为一不小心就会点上满满一整桌!东北灌汤饺子铺的饺子现做现卖,因此每次去都要等,但是零妹愿意等!饺子皮厚薄适中,一口咬下,汤汁破皮而出,就算不蘸酱料,也是回味无穷。

    河南烩面

    如果大家想品尝一些北方面食的话,还可以尝试河南面馆的面食,这是地道的河南美食。羊肉烩面又叫羊肉扯面,是河南小吃。一上桌就有一股羊肉的香味扑面而来,令人胃口大开,羊肉膻味不重,肉质饱满嫩滑,烩面的汤非常鲜香,面是手打的很劲道,虽然有点厚,但爽滑、富有口感。

   

    推荐地点

    推荐地点:河南面馆,大中路43-48号地层前座4号房(交通银行对面)

    重庆小面

  

    随着川菜、渝菜的小店渐渐“渗透”到梧州的大街小巷,吃上一碗重庆小面也成了不少“嗜辣”一族的选择。重庆小面原是麻辣素面,分汤面和干溜两种,麻辣味重。而在梧州能够吃到的重庆小面,主要以汤面为主,可按口味不同加入鸡杂、酸菜牛肉、肥肠等肉类,或是酥香的豌黄(炸豌豆),也是各有风味。佐料是小面的灵魂,一碗面条全凭调料提味,店家先在碗中配好辣椒、花椒、花生碎等调料,最后放入煮好的面条,吃前必须拌一拌哦!

    推荐地点

    面对面重庆小面(新界步行街旁)、

    渝面子重庆小面(大塘菜市路口斜对面)

    温馨提示

    重庆小面真的hin辣,零妹有一次叫了中辣,感觉嘴里几乎要喷火,后来一次又叫了微辣,依然是辣得那么不近人情。不能吃辣的小伙伴,千万不要为了轻易尝试。

    离哥:额……人生四大难题:早餐吃什么,午餐吃什么,晚餐吃什么,宵夜吃什么的问题总算可以解决了,明天先吃哪个呢?

    零妹:宵夜求带!

    文:王子雪、梁李梓 实习生:莫兰鹏

    图:王子雪、梁李梓 实习生:莫兰鹏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