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居民房屋周边出现裂缝
有关部门正积极推进附近地质灾害点治理工程以消除隐患
2017-07-24 16:1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家住新兴二路崩山西五级12号的居民曾女士反映,因汇客苑小区4号楼北面东侧的山体出现滑坡,导致边坡上的崩山西五级多间居民房已经有不同程度的开裂情况。近期雨水天气频繁,由于雨水不断冲刷房屋左边的边坡,房屋周边的裂缝面积有所增大,曾女士担心自家房屋会出现下沉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问题。

崩山西五级10号、11号、12号居民房周边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 纪荣兰 摄

    7月19日,记者来到新兴二路崩山西五级了解情况,这里的居民房对下的边坡就是尚未整治的汇客苑4号楼北面东侧的地质灾害点。崩山西五级10号、11号、12号的多间居民房周边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在崩山西五级11号居民房门前的空地处,一条裂缝的缝隙可以伸进去一个手指。

    崩山西五级10号居民房的屋主阳先生称,他家门前空地的裂缝是从去年年初开始出现的,后来裂缝不断延伸到房屋主体的边缘,现在门前的空地与房屋已经被拉裂开来。“旁边的11号居民房裂缝开裂的程度比较大,这一户居民已经搬离到别处居住,现在11号居民房已经向后倾斜。”阳先生说,这一带的几间居民房都出现了开裂,估计与坡下出现的地质灾害有关。

    12号居民房的屋主曾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她的房屋就在边坡地质灾害隐患点的上方,前段时间雨水充足,房屋的墙角出现的裂缝缝隙增大,她已经用水泥将缝隙堵住,但还不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曾女士表示,希望边坡下的地质灾害点能够尽快整治修复,让在边坡上居住的居民住得放心。

    据悉,针对这种情况,两广社区已经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提醒居民注意防范,并将情况向新龙街道办事处进行反馈,寻求解决办法。

    梧州市长洲区地质灾害整治办公室工作人员梁先生表示,汇客苑4号住宅楼北面东侧不稳定边坡应急治理工程目前已经开展了竞标工作,一旦落实了施工单位,立即施工整治这个地质灾害隐患点。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