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三抓三促”提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规范化
2017-07-25 11:33   梧州供电局   黄嘉宁

    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党委把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按照“一个支部不漏、一名党员不少”的原则,通过“三抓三促”,提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规范化,确保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落地生根见实效。

    抓组织,活动参与全员化

    加强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管理,对主题党日实行“双定”:一是定时间,原则上确定为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五,每次活动时间不少于半天。二是定参与对象。“党员活动日”在局属各党支部和党员中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对因年老体弱、长期患病、流动在外等原因确实不能集中参加“党员活动日”的党员,各支部结合实际,采取灵活方式进行组织。各党支部组合实际显神通,真正做到了支部全覆盖、党员全参与。

    抓创新,活动载体多样化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采用“3+X”的模式开展,即:3 个“固定项目”加若干个“自选项目”。

    “3”即3 个固定项目。一是重温入党誓词。每个主题党日活动都以重温入党誓词为开始,通过“仪式感”教育,促进党员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责任义务;二是按时缴纳党费。把活动日当天作为全体党员缴纳党费的固定日期,由党员向所在支部集中交纳当月党费。所在支部使用《党员党费收缴记录本》进行详细记录并填写好每位党员的《党费证》;三是按照制度要求,组织好“三会一课” 。

    “X”即若干个自选项目。主要结合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和专题党课等活动;结合“双报到”、志愿服务、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等,组织开展扶贫济困、支部共建联建、为基层办实事等工作;结合清明、七一、国庆等重大节日时点,组织开展红色教育、现场教育等体验式学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选择、紧密联系实际、充分贴近群众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党支部功能优化,党员素质提升,群众实惠增多。

    抓督办,活动推进责任化

    明确责任,分层分级抓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落实。该局党委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纳入基层党支部党建责任考核,作为支部书记述职考核的重要内容。各支部加强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过程管理,建立健全考勤制度,及时做好活动的计划、实施、记录、影像留存和资料收集。党建部采取听、看、查等方式,对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督导和管理,确保活动高质量开展。(黄嘉宁)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白云路八中路段改造施工
昔日脏乱差的小区“蜕变”文明小区的背后
旺城周边规范行车有利道路畅通
梧州小创客玩转创新比赛
粤剧小达人
新兴二路崩山西五级多间居民房出现开裂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