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梧州供电局全力以赴支援岑溪抢修复电
2017-07-25 11:38   梧州供电局   陈沂 何华文 钟康

梧供支援人员在岑溪二变主控室了解电网接线情况

梧供支援人员主动与岑溪水利电力公司总经理陈启义现场协商抢修工作方案,尽最大努力缩短抢修时间。

现场试验

    7月21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电力调度中心发现供电至岑溪的负荷瞬间从10万减少到了2万,但该局供电的设备没有任何异常。“岑溪电网出事了!”原来岑溪市遭遇雷暴天气,岑溪水利电业公司管辖的110千伏岑城II变电站的主变压器遭雷电袭击,引起电缆燃烧,事件造成了岑溪全市大面积停电。

    大暑天,停电了群众多难受!“人民电业为人民”!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迅速与岑溪水利电业公司取得联系并表示:“梧州供电局全力支持岑溪抢修复电!”

    “把兄弟单位的事当成我们自己的事来办!”得知岑溪的大面积停电消息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党组十分重视,党组书记、董事长揣小勇作出指示,要求梧州供电局全力支持岑溪水利电业公司抢修!梧州供电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度人员立即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在事件发生后1小时,就帮助岑溪市的电力负荷恢复到停电前的70%。当天晚上21时,通过两个110千伏变电站转供负荷,除岑溪市区外,岑溪市所有的35千伏变电站全部恢复供电。抢修复电攻击战初战告捷,但硬骨头还在后面。

    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物资部门人员一夜没睡,连夜调集了抢修所需的电缆、终端头、铜线耳等物资,7月22日早上4点,物资配送车辆就到达了岑城II变电站。该局应急支援专项工作组与岑溪水利电业公司共同研究抢修工作方案,尽最大努力缩短抢修时间。电力抢修党员突击队奔赴现场,全力以赴攻克抢修复电最后的堡垒。

    岑溪水利电业公司急需梧州供电局的高压试验人员帮助开展设备试验工作。7月22日正是大暑节气,烈日当空,在室外站上十分钟就会汗流浃背。但是梧州供电局电气试验班抢修人员顾不得休息,一到达现场后,马上摆开设备,紧张有序、快速开展设备试验。

    截至发稿时,现场已完成临时开关安装。7月23日凌晨3时,岑城II变原供电负荷通过临时接线方式已全部恢复。本次支援岑溪电力公司的抢修,该局共派出物资配送小组、发电车支援小组、电气试验小组、华光公司修试小组等四个专业应急抢修队伍,共34人的抢修队伍,电气试验成套设备6套,应急车辆4辆,发电车1辆,主电缆等抢修物资一批支援抢修,该局电力调度中心与岑溪水利电业公司调度密切配合,调整临时接线后的电网运行方式。现场抢修人员均表示,将全力以赴配合岑溪电力公司完成岑溪市政府下达的抢修目标,尽一切努力让岑溪人民尽快复电,以行动践行了“主动承担三大责任 全力做好电力供应”的企业使命。(文/ 陈沂 图/何华文 钟康)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市烈士陵园建设英雄雕塑群等设施
军事题材电影集中上映 吸引不少市民观影
他们用辛劳换来大家的舒适
蒙山县古排岭坪生态葡萄园开园迎客
金缮修复,做瓷器的美容师
唱响“八一精神” 弘扬双拥传统
女孩玩耍手掌被夹 消防官兵及时救助
蒙山县“百姓大舞台”文艺演出活动正式启动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国光大道抓紧路面施工
“党旗领航·点亮微心愿”爱心义诊
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隆重举行
武警梧州市支队全体官兵观看阅兵直播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