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服务精细 管理精益
记梧供营销稽查中心党员罗志宽
2017-07-25 16:34   梧州供电局   吴浩

    罗志宽,女,中国共产党员,在梧州供电局营销稽查中心稽查专责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人称电力营销稽查“达人”。

    服务精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罗志宽在供电企业工作了26个年头。先后在发电厂维修工、用电管理所用电监察员、95598热线服务班班长、营业班班长、营销稽查专责等多个岗位磨练。2013年营销“一部四中心”成立后,她主要负责电费抄核收业务的稽查工作,防止电量电费跑、冒、漏、错,保障供用电双方的合法利益。2014年她提出转变以往一贯工作思路与做法,主动要求对边远郊区或农村的客户抄表质量进行现场外查。用了8个月时间完成36个台区4789户现场核查,杜绝了漏抄、错抄、估抄的违规行为。

    为了提高归档(在途)工单质量,她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在2016年组织编制了《关于加强业扩高压工作单管控提高归档工单质量专项行动计划》,解决了业扩高压工作单归档不同步、档案质量不高的问题,减少营销差错的发生,保障了供用电双方的利益。为解决档案表单使用、表单填写问题,她修编本地业扩流程作业标准,以“标准版本”表单形式杜绝个人原因造成的办理错误,从管理方面着手改进,从而减少差错问题发生。2016年她撰写的《落实三项机制实现营销稽查精益化管理》被评为梧州供电局2016年优秀管理创新成果,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专责称号。

    管理精益,关键指标持续提升

    2017年承接局全面推行精益管理工作的重要部署,她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以精益项目为抓手,持续推进业扩稽查精益管理。提炼全流程各环节,分析流程优化和表单优化带来的法律风险,采用适应流程和表单优化的稽查方式,调整各环节主要稽查内容,同时结合稽查业模手册、营销系统业务流程及日常工作经验,完成了常态稽查流程的精益化修编,将常态稽查、整改及反馈、营销事故(差错)等多个稽查业务流程图整合修编为“一张图”的精简版流程图,“一张图”已融合了稽查手册、作业指导书、流程业模等各种操作指引,图中明确各环节处理角色与稽查要点的本地化作业导向,简明扼要有效提高稽查业务管理效率。为了提高稽查流程整改闭环及整改反馈率指标,她改变以往在协同集中发送问题清单的方式,利用“温馨小纸条”将工单问题明细直接粘在每份档案盒上,让责任人员收到档案后能对照“温馨小纸条”所列问题快速整改、及时反馈,从而实现该局稽查整改月度指标达到100%。2017年1-5月梧州供电局业扩稽查发现问题18宗,同比下降85.6个百分点,一季度业扩管理省级交叉检查实现零差错,营销业务质量管控和持续改进效果明显。

    罗志宽以注重实用、务求实效方式推行精益管理工作,自觉养成“精益求精”的行为习惯,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员工,营造“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浓厚氛围。(吴浩)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藤县陶瓷企业升级设备带动产品同步提升
白云路八中路段改造施工
昔日脏乱差的小区“蜕变”文明小区的背后
旺城周边规范行车有利道路畅通
梧州小创客玩转创新比赛
粤剧小达人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