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业主占用公共区域搭建房间
港丰花园小区物业部:多次劝阻未果,已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2017-07-28 17:2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黄冬雪 余梦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黄冬雪 余梦)近日,网友“追逐光明”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反映称,港丰花园小区25号楼某单元1层的一名业主多年前在其屋后砌起一堵墙,将大片公共区域围起来作为自家后花园。近来,该名业主又在房屋外墙与小区围墙之间的通道上搭建“房间”。

7月23日,业主在自家房屋后面撘起了铁皮棚。 吴艳虹 摄

    业主在屋后加建“小房间”

    7月21日,记者来到日化路港丰花园小区了解情况。网友“追逐光明”所反映的房屋位于港丰花园小区25号楼某单元1层靠近小区围墙一侧,在该房屋前门,记者看到一间明显超出该楼房的小型建筑,该建筑顶上搭盖蓝色铁皮棚,建筑外墙的玻璃和瓷砖都比较新,门窗上的薄膜贴纸还没有被撕掉。

    随后,记者来到该房屋后背,发现该处有一个小花园,花园外围建有一排铁栏杆,园内种植了不少盆栽和绿色植物,有一个小楼梯通往该房屋的“后门”。

    网友“追逐光明”表示,为了扩大使用空间,该名业主罔顾其他业主的权益,多年前就已经在自家房屋后面砌起一堵墙,圈占公共区域作为自家后花园。近来,该业主又在房屋的外墙与小区围墙之间的通道加建房间。该名业主违规施工一个多月,小区物业部却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阻止,不少业主对此颇有意见。

    记者采访了当时正在上述房屋前卸货的一名女士。她承认“小房间”是新建的,用于放置杂物。该女士还说,在该小区内,这个现象较为普遍。当记者问及加建建筑是否得到小区物业部同意时,她回答说:“我不是业主,我不知情。”

    已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梧州市丰业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港丰小区物业部主任吴先生受访时表示,网友所反映的该户业主确实存在违章搭建行为。该业主在2002年5月入住小区时就在通道处搭起遮阳棚,并砌筑围墙。今年4月中旬,该业主又在自家房屋后建起高约半米的承重墙,并在两堵墙之间加盖了“房间”。小区物业部的工作人员多次与该业主交涉,但对方不听劝阻,坚持违规搭建。

    为了制止该业主的违建行为,港丰小区物业部于4月11日向该业主下发整改通知书,称业主私自建造平台,占用了公共区域,严重影响地下车库通风采光,要求业主遵守《物业管理条例》及《港丰花园小区管理公约》,停止违建行为,并于4月17日前自行拆除违章建筑。据吴先生称,该业主并未按要求整改。

    吴先生表示,他们现已分别向港丰花园小区业委会和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反映相关情况。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