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客栈私自圈占公共停车位
交警部门:已发出口头警告,要求经营者尽快整改
2017-08-09 16:0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余梦 黄冬雪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余梦 黄冬雪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大东上路一家客栈新开张,客栈工作人员用水马、锥筒和铁链把道路旁的公共停车位围起来,以此当作客栈私用车位,给市民停车带来不便。对此,交警部门表示没有收到该客栈的经营者关于占用城市道路的申请,已派执法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并要求客栈方面尽快整改。

8月6日,大东上路一家客栈新开张,客栈工作人员用锥筒圈占道路。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摄

    8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大东上路走访看到,该客栈门前摆放着水马和锥筒,部分锥筒上挂着红色的告示牌,上面写着“龙门专用停车位”。商家还用铁链牵连起来圈出了两个封闭的停车区域。据记者观察,现场摆放的锥筒有25个,被圈起的两个区域约能停放4辆小车。这些被锥筒圈起的地方正好是交警部门设置的路边临时停车区域。

    客栈内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用锥筒围起的区域内停放的都是入住该客栈的客人的车辆,停车位的使用权是龙门酒店的经营者答应给该客栈使用的。原龙门酒店停业已经两年。经重新装修,龙门客栈于今年6月底开始营业。客栈开张以来,工作人员用锥筒围起停车区域,并挂上“龙门专用停车位”的标志。

    在该客栈对出路口报亭工作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客栈开张,该处就被围占起来了,客栈方面不允许非入住客户在那里停车。

    在该客栈附近上班的吴小姐表示,客栈开张前,她习惯早上上班时把小车停放在该处划有黄线的停车区域。近段时间,她打算在该处停车时发现黄线区域已经被商家圈占,工作人员提醒她“这是客栈专用车位”。让吴小姐感到疑惑的是,客栈方面如此做法是否经过相关部门的批准?

    有受访者表示,商家此举如果没有得到相关部门批准,属于私自占用城市道路,就像占道经营那样是违规行为。

    该处停车位是否已划分给龙门客栈专门使用?对此,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市交警部门并没有收到该客栈的经营者关于占用城市道路的申请。8月4日下午,市交警部门已经派执法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发出口头警告,要求客栈方面尽快整改,撤走锥筒等物品,恢复道路原貌。交警部门表示,本周执法人员再去现场查看,若发现该客栈依然存在违规占用城市道路的情况,将会对该客栈的责任人下发整改通知书。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