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暑期农忙季 管理不放松
交警部门集中整治道路安全隐患
2017-08-10 16:1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邓国强 胡红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邓国强 胡红)为加强学生放假时期和农忙时期的城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近日,梧州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车辆安全检查,严格监管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和重型货车等“四车”运营状况,集中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四类交通违法行为。

    8月9日,在梧州第七中学对开路段,民警将一辆违规运载货物的货车截停。该货车运载的货物已远远超出车辆挡板高度,一旦货物掉落,将危及过往车辆或行人。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雨燕 摄

    8月9日上午,长洲交警大队民警来到梧州超大金晖汽车站,进行夏季出行安全知识宣传以及车辆检查。“出发前,要检查座位上的什么东西?”“当你遇到开车时抽烟的司机应该怎么做?”在该汽车站候车厅内,民警通过提问的形式,向正在候车的市民宣传出行安全知识。

    正在候车的市民钟先生正确回答了民警抛出的问题。他表示,自己不常乘坐客车出行,但对客运车辆搭乘须知有一定了解,“坐车要系好安全带,因此出发前乘客要检查好自己座位的安全带,如果遇到司机在开车时抽烟,就要提醒他停止这种行为。”

    随后,民警对该汽车站内停放的或即将发车的客运车辆进行了抽查。行动中,一辆“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梧州”专线客车在检查台上被检查出气缸漏油、车轮螺丝松动、车内灭火器放置位置不当等隐患。民警要求客车驾驶员将上述发现的问题记录下来,全面检修合格后才能继续上路行驶。

    8月份正是农忙时期,相关交通违法行为有增加的趋势。8月8日,岑溪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和农机部门开展联合检查,着重对辖区道路上行驶的农用车辆进行检查,加强农忙时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行动中,执法人员在农用车辆、农事较为集中的辖区乡镇主要村道,以及路况差、容易发生交通堵塞的点段设置临时执勤点,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拖拉机、低速载货车辆、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重点严查农用车辆违法载人、报废车上路行驶、车辆人货混装、非法拼装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严厉整治农用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民警还对路面上占道停放拖拉机、收割机或占道晒谷等各类影响道路交通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纠正。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