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藤县象棋镇道家村村民陈祖严大力发展紫肉黄皮种植业,通过售卖果品和果苗,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引种新品种 增收不用愁
2017-08-11 16:18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彭进龙

    普通黄皮果的果肉是透明的,而在藤县象棋镇道家村村民陈祖严的果园,黄皮果果肉却是紫色的,这种紫肉黄皮不仅吃起来更加香甜脆爽,而且销售价格也是普通黄皮果的好几倍。紫肉黄皮销路好,不仅让陈祖严在果品销售方面赚钱,还带旺了他的果苗销售生意。今年春季,他卖出了2600多株紫肉黄皮果苗,收入9万多元。

    8月9日上午,在道家村枫木根组山边的果园里,几名村民正戴着遮阳帽蹲在地里,将一颗颗长着小嫩芽的黄皮果核放进泥坑中,再用泥土将果核覆盖好。果园的主人陈祖严告诉记者,这些正是“紫肉黄皮”的果核。记者注意到,在陈祖严的“紫肉黄皮”果园里,部分黄皮果树有成年人那样高,原本挂在枝头上的果实已基本采摘完毕,剩下的只有零星的被晒得有点干扁的黄皮果,记者摘下其中一颗黄皮果掰开一看,发现果肉是紫色的。

8月9日,在陈祖严的果园里,村民将已经发芽的紫肉黄皮的果核种到地里。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摄

    为什么陈祖严会种植这种“紫肉黄皮”?

    陈祖严告诉记者,他平时比较喜欢钻研农作物种植,搞点试验。多年以前,有个朋友从外地给他带回了一株紫肉黄皮的果苗,看到这么新奇的品种,他很感兴趣,便把果苗种在了自家果园。

    经过数年的发展,2013年,陈祖严种植的紫肉黄皮果树达到了8亩,而他也把这些果树作为良种母树来培育更多的果苗。到了2016年,部分紫肉黄皮果树初次挂果,陈祖严收获了400公斤紫肉黄皮。

    “我把一部分拿到梧州的市场上售卖,一部分则寄给了广州和南宁的部分农业专家,希望得到专家的认同和技术指导。”陈祖严说,紫肉黄皮果属于特色新品种,比一般黄皮更香甜脆爽、汁多好吃,虽然售价是普通黄皮果的好几倍,但还是受到不少消费者的欢迎。

    此外,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一新品种,今年7月,陈祖严还邀请了广东郁南、封开等地的商家及农业人士到果园尝鲜,希望打响紫肉黄皮的品牌。

    “现在果园的苗圃里有3万株已经嫁接好的果苗,都是我自己培育出来的。”陈祖严表示,这些新果苗每株可以卖到35元。

    “紫肉黄皮的种植与普通黄皮一样,不需要特别的护理。”陈祖严说,接下来,他将带动更多的村民种植紫肉黄皮,一方面培育更多的果苗,另一方面则是建设特色果园,吸引游客上门采摘选购,更好地实现增收目标。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彭进龙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