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破解难题全力加快施工
发坡思良江特大桥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近八成
2017-08-14 12:01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黎海平 陈晓萍

    发坡思良江特大桥是梧州环城高速公路的重大工程之一,横跨万秀区夏郢镇镇安村、答涓村和城东镇河口村,全长1.14公里,目前,发坡思良江特大桥正加紧安装预制梁板,主体建设已完成近八成(摄于8月9日)。 陈可夫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黎海平 陈晓萍)8月9日,记者从梧州环城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第二工区了解到,位于万秀区夏郢镇思良江的发坡思良江特大桥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近八成。

    “横跨思良江水系的两座特大桥建成后,将把长洲区、万秀区、龙圩区的沿江休闲农业观光带连成一线,激活城市近郊的发展新动力。”梧州环城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第二工区相关负责人刘作剑说。他介绍,第二工区项目路线全长15.464公里,路线设计有八座桥梁,其中有两座横跨思良江水系的特大桥、两个互通立交、一座横跨益湛铁路的分离式立交桥。

    记者当天走访的发坡思良江特大桥是梧州环城高速公路的重大工程之一,由西部中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它横跨万秀区夏郢镇镇安村、答涓村和城东镇河口村,全长1.14公里。环城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第二工区位于三个主城区的结合部,这里属于典型的丘陵山区,路线不仅横跨县道、国道、铁路,桥隧比例超过20%,施工难度较大。路基土石方施工方面,夏郢镇夏郢互通立交段的水田软土厚度大、土质较差,项目技术团队根据工区地质地貌不断调整和优化施工方案,采用碎石桩软基处理办法,对软弱土层进行处理,复合地基承载力大幅提升。另外,个别路基挖方路段为黄色中风化砂岩,呈坚硬碎石状,节理裂隙发育,且周边村庄密集,不利于爆破作业。针对这一情况,技术团队调运大功率挖掘机逐级开挖,并逐级修建锚杆格梁进行坡体加固,坡面采用挂铁丝网喷播植草防护,确保路基每推进一段就有一段绿化带防风固土。

    目前,万秀区政府、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正在逐一突破影响工程进度的各类难题。按计划,发坡思良江特大桥今年底前基本完成桥梁主体工程的建设及路基交验,并移交给西部中大建设集团路面工区进行路面施工,全力冲刺明年10月梧州环城高速全线通车的目标。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