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赋予职责权力监督“阳光操作”
今年征兵我市首次全面建立廉洁监督员制度
2017-08-23 09:11   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陈亮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陈亮)“征兵工作公开透明,还有监督员,我们很放心。”近日开展的我市征兵体检,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监督,受到应征青年的好评。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市、县(市、区)征兵办公室和乡镇(街道)武装部、高校征兵工作站首次建立监督员制度,增加了一道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据了解,廉洁征兵监督员作为兼职监督人员,履行群众监督职能,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及时发现、指出并参与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基层征兵“微腐败”“暗腐败”问题。监督员职责是重点监督征集部门和征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履职情况,对是否擅自截留、挪用和私分征集名额、是否按规定要求确定预征对象、是否故意刁难应征青年及家长等情况进行监督。监督员根据征兵工作进展,采取听取群众意见、参与跟踪检查、开展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向本级征兵工作部门报告。

    今年,我市贯彻落实上级征兵工作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在总结往年廉洁征兵经验的基础上,首次在全市范围内招聘廉洁征兵监督员。市征兵办聘请的七名廉洁征兵监督员中,有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退休干部、转业军人、新闻媒体从业者、纪检干部和应征青年家长,他们可以按照规定进入报名点、体检站和定兵会现场,对征兵工作廉洁自律情况实行全过程监控和纪律督察。同时,县(市、区)一级征兵办也建立起廉洁征兵监督员制度,根据征兵工作进展,针对不同对象、时机、内容和范围采取多种方式实施监督。

    全市各级征兵工作部门公布了监督员名单及联系方式,方便群众监督和举报。市征兵办还对监督员进行培训,让他们熟知征兵政策、工作流程和征接兵纪律等,以“阳光监督”确保“阳光操作”。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老码头河滩边堆积大量垃圾 将会尽快清理
白云山巴西野牡丹花海醉游人
蒙山县举办争当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
拆除百花冲老旧房屋
江水全部退出,清扫河西老码头广场
民警主动护送需要帮助的市民过马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