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发出梧州声音 讲好梧州故事
梧州日报社11件作品获2016年度广西新闻奖
2017-08-23 09:34   梧州日报   邱洁玲

    梧州日报讯 近日,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批复,广西新闻工作者协会、广西新闻学会公布2016年度广西新闻奖评选结果,梧州日报社共有11件新闻作品获奖。

    广西新闻奖是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全区性常设新闻奖项,由广西新闻工作者协会、广西新闻学会每年组织一次评选,旨在全面检阅广西新闻工作年度业绩,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作用,展示广西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和“走转改”活动成果。

    一直以来,梧州日报社领导班子着力抓好采编人员业务培训,教育和引导采编人员深入基层、创作精品,不断提高办报质量。在2016年度广西新闻奖评选中,梧州日报社一批优秀新闻作品脱颖而出,获一等奖2件、二等奖4件、三等奖5件。

    《梧州日报》记者邱洁玲坚持深入乡村,持续关注留守儿童公益助学活动,采写新闻特写《“会呼吸的土地才是我们的家”》获一等奖;编辑陈荣贵撰写的评论《撕掉“标签”,舆论才会纯粹》立意较好,获一等奖。记者罗丽思、全淦枚和编辑关碧霞采写、编辑的系列报道《梧州八景·古风新韵》,记者杨苑君、通讯员蒋亚平采写的消息《“流水席”留住浓浓邻里情》获二等奖;记者梁萍、通讯员钟艳红采写的消息《出生半年“金猴”变成“黑精灵”》,陈荣贵撰写的评论《向“江湖”深处打捞民意》获三等奖。

    《西江都市报》记者朱元冬和通讯员李小青、黎琦采写的消息《两万株白花油茶苗木出口法国》,记者赵洋采写的通讯《河东商圈将一鸡死一鸡鸣?》获三等奖。编辑苏爱清、杨麦以梧州“茶船古道”为题材而制作的标题《一路号子去悠悠 羚羊峡里不胜愁》获二等奖,关碧霞编辑、设计的版面《梧州日报》2016年6月20日第三版获二等奖,记者何鎏的摄影作品《梧州成功人工繁殖第七代黑叶猴》获三等奖。

    这些获奖的新闻作品扎根基层、内容真实、时效性强、主题鲜明、文字生动,社会反响较好,是梧州日报社党委开展“发出梧州声音,讲好梧州故事”的重要成果展示。 (邱洁玲)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老码头河滩边堆积大量垃圾 将会尽快清理
白云山巴西野牡丹花海醉游人
蒙山县举办争当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
拆除百花冲老旧房屋
江水全部退出,清扫河西老码头广场
民警主动护送需要帮助的市民过马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