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体验休闲农业 观赏田园风光
示范点建设带动我市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
2017-08-23 09:40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时下,走进长洲区倒水镇富万生态乡村旅游区,一幅田园风光景象展现眼前:一片翠绿之中阡陌交错,小村落古榕古桂遥遥相望,特色民居错落其间。

    富万生态乡村旅游区因地制宜发展“庭院花园”“乡村花园”,建设护路林、景观林和生态小区等观光点,打造了千年古榕、禾素书苑、闻香亭等一批景观景点,建起了家庭休闲旅馆、农家餐馆等配套设施,农业观光休闲游初见成效。

    富万生态乡村旅游区是我市大力推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的成果之一。我市积极推动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目前全市共有休闲农业点248家,包括227家农家乐、11家休闲农庄和10个休闲农业园区,经营休闲农业总面积7万多亩。

    在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中,我市通过培育打造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推进休闲农业与旅游、村镇建设、扶贫开发等融合,提升示范点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去年新增的三个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中,茂圣有机生态茶场与茶旅游示范点已形成集六堡茶文化、加工工艺、茶艺与茶道培训、有机生态茶场与茶旅游示范点于一体的多元化文化基地,向游客全方位展现六堡茶深厚的茶文化历史。藤县桃园湖乡村旅游区种植了100多亩各种果树和蔬菜,建起饭店、悠闲运动场、自行车道等旅游设施,吸纳65人就业,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藤县格木泉香樟园农家乐已建成4000平方米垂钓区和捕捞区、500平方米采摘园,将种植业、养殖业、旅游相融合。

    同时,我市将建设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工作与旅游业“接轨”,着重把休闲农业类示范区的产业功能和旅游功能相连接,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休闲功能齐全的核心示范区。目前,全市已建立三个休闲农业类示范区,分别是自治区级示范区万秀区思良江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市级示范区苍梧县梨埠桃花岛休闲农业示范区、长洲区现代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区。其中,万秀区思良江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已建成花海赏玩、特色果蔬栽培园、大棚设施栽培区等多个休闲体验游玩项目;苍梧县梨埠桃花岛休闲农业示范区重点发展水果种植和乡村旅游,成功获评四星级乡村旅游区;长洲区现代生态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打造集休闲旅游和农业生产为一体的特色农业示范区,已建设近十家农家乐。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老码头河滩边堆积大量垃圾 将会尽快清理
白云山巴西野牡丹花海醉游人
蒙山县举办争当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
拆除百花冲老旧房屋
江水全部退出,清扫河西老码头广场
民警主动护送需要帮助的市民过马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