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岑溪南渡镇一河段发生浮具侧翻事故
造成五人死亡,经查事件主因系非法电鱼
2017-08-23 10:3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龙天传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8月21日21时许,岑溪市南渡镇高垌村水过洲渡口发生一起浮具入水侧翻的意外事件,造成9人落水,其中4人自行游水到岸成功自救,其余5人失踪。事发后,岑溪市各相关部门组成多个救援小组展开现场搜救。22日凌晨5时,5名失踪者已全部找到,经法医鉴定,均已死亡。如今,该事件相关后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8月22日,记者从南渡镇政府方面提供的相关情况中获悉,8月21日21时38分,南渡镇政府接到村民电话报告,该镇高垌村水过洲河段发生浮具侧翻事件。事发时有9人在浮具上,只有4人获救上岸,5人失踪。接报后,南渡镇政府立刻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搜救失踪者,并调查事故原因。

8月22日凌晨,多名公安民警携带救援设备准备搜索落水者。 岑溪公安局供图

    与此同时,岑溪市委、市政府对该事件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公安、消防、卫生与计划生育、安全监管等部门,以及南渡镇政府共计100多人组成的8个工作组,全力开展搜救和安抚家属等相关工作,并请求梧州市派出专业搜救队连夜前往岑溪市支援搜救工作。8月22日凌晨2时许,梧州市派出的专业搜救队到达现场开展搜救工作。经过3个多小时的搜救,5名失踪者于22日早上5时50分被找到。经法医鉴定,5人均已死亡,其中1人是岑溪南渡镇居民,4人是玉林市容县六王镇居民。

    8月22日9时30分,南渡镇“8·21”意外事件报告会在南渡镇政府前楼会议室召开。报告会上,梧州市有关领导分别听取了岑溪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南渡镇党委书记就南渡镇“8·21”意外事件搜救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根据公安部门调查取证确认:涉及南渡镇“8·21”意外事件的9人,为私自制作浮具在岑溪黄华河从事非法电鱼行为的人员。下一步,公安及相关部门将对电鱼组织者、出资人和浮具制作人一一调查清楚,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责任。会议认定,此次事件属意外事件,涉事的9人均已成年,应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梧州市、岑溪市和南渡镇各级各部门对此次事件不承担责任。会议还要求南渡镇和南渡派出所与玉林市容县六王镇政府、派出所取得联系,安排工作组与当地有关部门处理事件善后工作,安抚六王镇4名死者的家属,并通报事件调查结果。目前,相关善后、调查取证等工作正在进行。

    为此,公安机关提醒市民,当下天气炎热,市民开展涉水活动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以免发生意外。此外,根据我国《渔业法》相关规定,对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方法进行捕捞的,违反关于禁渔区、禁渔期的规定进行捕捞的,或者使用禁用的渔具、捕捞方法和小于最小网目尺寸的网具进行捕捞或者渔获物中幼鱼超过规定比例的,依法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渔具,吊销捕捞许可证;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没收渔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热心读者岑先生获报料奖励30元)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老码头河滩边堆积大量垃圾 将会尽快清理
白云山巴西野牡丹花海醉游人
蒙山县举办争当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
拆除百花冲老旧房屋
江水全部退出,清扫河西老码头广场
民警主动护送需要帮助的市民过马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