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爸爸妈妈,我们一起玩游戏”
——广西农民工留守儿童暑期赴粤与父母团聚活动侧记
2017-08-23 12:01   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祝迪

    梧州日报记者 柳双 通讯员 祝迪

    “爸爸妈妈快来,我们照一张全家福吧”“爸爸妈妈,我们一起玩游戏吧”……8月21日,在广东省肇庆市广东鼎湖山泉有限公司大礼堂,五岁的梁金淼和九岁的梁金灿高兴地拉着父母的手迫不及待地参加亲子活动。在往年的暑假,梁金灿和梁金淼姐弟却留守在藤县和平镇老家里,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由于他们的爸爸妈妈常年在肇庆市高要区金利镇务工,每年只能在春节或其他节日见上爸爸妈妈几次。

 

    8月21日,在广东省肇庆市广东鼎湖山泉有限公司大礼堂,我市留守儿童与在肇工作的父母一起参加亲子游戏。                   柳双 摄

    8月21日至8月22日,由自治区总工会、广东省总工会主办,梧州市总工会、肇庆市总工会承办的以“关爱·关心·亲情”为主题的2017年广西农民工留守儿童暑期赴粤与父母团聚亲子活动在肇庆市鼎湖区举办,共组织我市11个家庭的22名留守儿童,来到父母打拼的城市,与父母团聚,共享亲情。同时,活动还为家长和孩子们安排多场活动,包括看文艺演出、举办亲子游戏、开展科普互动课堂、在公园开展游园活动等,为留守儿童们实现了与父母团聚的心愿。

    在我市尤其是在农村,像梁金灿和梁金淼姐弟这样的留守儿童还有很多。他们的父母或双双出去打工、做生意,或一方外出务工,孩子长期缺乏父母的陪伴。谈及外出务工这些年,一位来自藤县金鸡镇民村的家长说:“哪有父母舍得离开自己孩子的!因为工作需要,不得不暂时离开孩子外出打工,我们也想多和孩子团聚,共享亲情。”他表示,随着孩子渐渐长大,自己也越来越担心,怕青春期不在孩子身边,会令孩子成长出现一些问题。

    虽然活动只有短短一天半的时光,但是孩子与父母们却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活动现场,孩子们收到崭新的书包、文具,还有与父母一起玩游戏赢得的小奖品,贴心的关怀,令家长和孩子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活动中,孩子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与父母一起游玩的时光能再多一些。

    “这个活动让我们明白了一家人的团聚,对孩子成长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孩子的成长需要有人了解与支持,而父母的关爱是最重要的。”梁金灿和梁金淼姐弟的母亲黄金凤说。暑假结束后,夫妻俩将把姐弟俩接到肇庆读书,无论工作多辛苦,也不能忽略关心孩子们的成长。

    梧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肇庆市总工会、肇庆市相关企业的联系与合作,把关爱农民工留守儿童活动形成一种长效机制,切实把服务农民工工作做好、做实,为在肇庆市务工的农民工排忧解难。同时,工会组织希望通过开展亲子活动,唤起梧肇两地社会各界和更多企业关注、关心、关爱农民工这个群体,共同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