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红岭空气污染问题成问政网红 | 您的问政已收悉,环保部门已抵达现场!
2017-08-23 12:39   梧州零距离   梁李梓

    红岭片区一直是梧州市重点开发建设的新城区,极具安居置业、商旅发展的潜力。近年来,新城区各项城市配套设施也在逐步完善。

    然而,就在越来越多市民选择搬入红岭片区居住后,这个片区的空气污染问题屡遭网友投诉,住宅区受异味侵扰、周围工厂偷排废气等问题,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中出现的频率也比较高。

    “零距离问政”平台网友反映红岭夜间异味、工厂废气排放问题。

    针对网友问政“红岭新区空气污染问题”比较集中的情况,昨日(8月21日)22时30分,由市环保局副局长廖晗牵头,连同长洲区环保局领导,与梧州市环境监察支队(下称监察支队)兵分两路,对明珠花园、红岭1号(公租房)片区、宏威市场等多处网友反映投诉“热门”地段进行了突击检查。

    宏威市场异味浓烈,周边有多处废弃物焚烧点

    昨晚10时45分左右,监察支队来到位于红岭1号小区后方的宏威市场进行现场检查,沿路均可闻到较为浓烈的禽类粪便气味发散。就在市场外围的部分闲置铺位前,工作人员发现多达5处废弃物焚烧后的残渣。现场烧剩的物品有橡胶圈、塑料水管、汽车座椅,甚至还发现有大量疑似存放针剂或疫苗的小玻璃瓶。据监察支队队长贺秀琴介绍,当晚9时30分,工作人员曾在现场发现有人正在焚烧汽车废料,多个焚烧点仍有明火并冒起具有强烈臭味的黑烟,工作人员随后立即对这种行为进行了制止,并破坏着火点。

    有大量玻璃瓶的焚烧点。

    监察支队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焚烧残渣。

    当晚9时30分,工作人员们发现还在冒烟的焚烧残渣。

    突击检查工厂,未发现夜间废气偷排

    随后,工作人员前往永隆(梧州)塑料五金电器有限公司厂区进行突击检查,当时厂房并没有生产作业,现场未发现有气体排放,在该厂区的下风口,同样未能嗅到异味。

    工作人员检查酸性废气排放区。

    而在梧州信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厂区内,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酸洗设备以及酸性废气处理设备,当时并没有进行废气排放。

    另外一个检查组于当晚23时到达不锈钢园区,据工作人员谭坚介绍,园区内3间熔炼企业以及两间轧钢企业中,各有一家仍在生产,而当时企业气体污染排放处理设施正常运作,当晚排放的气体主要为冷却时散发的水蒸气。

    工作人员对不锈钢园区企业进行检查。

    桂梧高速平浪出入口异味明显

    此次夜间环保检查,监察支队还来到了桂梧高速平浪出入口进行观察,由于此处恰好是红岭片区垃圾填埋场的下风口,各类垃圾分解产生的异味较为浓烈,对该出入口收费站的工作人员的影响也较大。

    市环保局:将把检查结果向相关职权部门反馈

    在昨晚的夜间检查中,宏威市场产生的禽类粪便异味、私自焚烧废弃物产生的浓烟以及垃圾填埋场的气味最为突出。

    市环保局副局长廖晗表示,夜间检查的时间点虽与网友反映的废气排放时间相近,但总体来说,异味的强度还受当时气温、风向、风速变化的影响,也为寻找气味来源带来一定困难。而这次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例如宏威市场散发的禽类异味,希望市农委会等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落实该市场的搬迁工作,以减少气味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对于市民私自焚烧有害物质的行为,市环保局已将执法职权移交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希望市行政执法局可及时对此行为进行制止,并作出相应处罚。而对于垃圾填埋场所产生的废气,市环保局会对夜间检查的结果向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环卫处反馈,再由环卫处进行监督管理。

    文字:梁李梓

    图片:市环境监察支队提供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路树被大风刮倒,摩托车司机被砸中伤重送院
新兴二路大树被强风刮倒,一度引发交通拥堵
西堤三路增加摄像头织密“天网”
万秀区法院网络法庭探索纠纷解决新模式
步埠片区综合整治工程接近尾声
大中路一家餐馆油烟直排影响周边居民
洪水过后堤岸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抓紧施工
城管执法人员拆除商家私自悬挂广告条幅
万秀区对骑楼城核心区域违章行为进行劝导
红岭3号路和17号路交接点回填路基
广西农民工留守儿童暑期赴粤与父母团聚
老码头河滩边堆积大量垃圾 将会尽快清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