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餐馆油烟直排影响周边居民
居民表示近期将向市环保部门反映情况
2017-08-23 18:0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韦雪献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韦雪献)随着餐馆数量的不断增加,市民对餐馆油烟污染的投诉也屡见不鲜。近日,网友“哈维”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反映,位于万秀区大中路19号的一家餐馆厨房油烟直排街道,周边住户日常生活受到较大影响。

餐馆的排烟管道设置在巷子内。 陈雨燕 摄

    油烟呛鼻生活受到影响

    8月17日中午,记者来到大中路19号周边走访发现,排放油烟的餐馆位于宏发大厦地层,餐馆的排烟管道位于宏发大厦和原市政协职工宿舍楼两栋建筑之间的小巷内。受油烟影响最大的是宏发大厦A、C、E座和原市政协职工宿舍楼的住户,以及每日须经该巷子出入的市民。记者在现场发现,只要一走进巷子,马上就能闻到油烟味,不少经过该处的居民都捂鼻而过。

    住在餐馆周边的居民称,餐馆的营业时间为10时至14时、16时至22时。12时至13时及18时至19时是油烟污染最严重的时段。记者在现场见到,由于长时间油烟排放,该餐馆油烟排放处的地面已累积起一层黑色污渍。

    “一到饭点,来吃饭的客人多起来,餐馆排烟机的声音就特别响,整栋楼都听得见。餐馆厨师炒辣椒的时候,油烟呛得我们眼睛都睁不开。”宏发大厦一期的物业工作人员车先生告诉记者,不少业主向物业工作人员反映楼下餐馆油烟排放问题。

    “周末该餐馆生意特别好,油烟味实在太大。”住在宏发大厦A座二层的黎女士说,楼下餐馆排放油烟时,她都不敢打开家中窗户,“一开窗油烟都往屋里钻”。

    加装净化器效果不明显

    记者了解到,由于周边居民多次投诉,7月20日,餐馆经营者在排放油烟的管道安装了油烟净化器,但周边居民反映油烟净化效果不明显。车先生说,尽管餐馆方面安装了油烟净化器,但餐馆的油烟排烟管道就安装在住宅区楼下,风一吹,油烟都往居民楼上飘。

    “8月中旬,我们再次安装了一个油烟净化器,并加长了排烟管道,使得排烟管道排出的油烟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该餐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道。

    就上述问题,记者向万秀区民主社区了解情况。民主社区工作人员陈女士告诉记者,早在半年前,已有居民向社区居委会反映该餐馆油烟污染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也曾多次上门与餐馆工作人员沟通,工作人员均表示“老板不在”,老板也不接听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陈女士建议居民向相关部门反映问题。对此,有居民表示近期将向市环保部门反映情况。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