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梧州119在线>> >>  正文
 
梧州市消防支队组织开展抗击台风“天鸽”抗洪抢险应急拉动演练
梧州市消防支队组织开展抗击台风“天鸽”抗洪抢险应急拉动演练
2017-08-23 17:07   梧州零距离   

为做好抗击“天鸽”台风过境抗洪抢险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全市消防部队反应快速、作战机动的优势,8月23日下午,梧州支队组织开展抗击台风“天鸽”抗洪抢险应急拉动演练。

下午16时,梧州支队下达了登车出动的命令,启动了《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2017年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预案》。全体官兵按照抗洪抢险救援要求规范着装,火速登车。

队伍集结后,司令部指挥人员现场对集结人员及器材装备进行了逐个点验,对抢险救援器材的操作使用及维护保养情况进行了抽查,并对各中队救生抛投器等随车抗洪抢险装备进行了测试,以实地察看救援器材是否处于良好战备状态。

拉练结束后,梧州支队罗峰政委进行了点评,指出各单位在集结拉动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到当前抗洪抢险工作进行了强调:台风“天鸽”将在23日夜间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别(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11级)从桂东南进入广西境内,最大可能从梧州到玉林之间进入广西。这次台风是对梧州消防部队的一次考验。各单位要传承2005年以来梧州市消防支队听从指挥、英勇善战的优秀传统,认真对照演练拉练查找不足,强化部队执勤备战工作,及时调整战斗力编成,从组织领导、装备配置、职责分工、战斗行动、战斗保障、安全防护等方面做好各项抢险准备工作,同时各单位要强化抗洪抢险装备的维护保养,及时对抗洪抢险救援专业装备严格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完整好用,确保一旦接到处警命令,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以实际行动向梧州市委市政府、总队党委以及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台风安全防护知识你知道吗?

一台风来临前,未雨绸缪:

1.应准备好手电筒、收音机、食物、饮用水及常用药品等,以备急需;

2.将养在室外的动植物及其他物品移至室内,特别是要将楼顶的杂物搬进来;室外易被吹动的东西要加固;

3.关好门窗,检查门窗是否坚固;取下悬挂的东西;

4.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

5.家具用品做好防水防潮措施;

6.如果此时你住在低洼地区或危房中要及时转移到安全住所;

7.要了解安全撤离的路径,以及政府提供的避风场所;

二台风来临时,以静制动:

1.请呆在安全的室内。如果是在室外,请尽快回到安全牢靠的房子里,并在路上注意高空坠落的物体,如倒树、花盆、广告招牌等,远离有幕墙的高楼;

2.随时留意媒体播放、刊载的台风消息,并采取预防措施;

3. 切勿靠近窗户,以免被强风吹破的窗玻璃片弄伤;

4. 及时清理排水管道,保持排水畅通;

5.如发现危房积水,请及时联系相关部门。

有险情时,服从有关部门指挥,安全转移。

三台风信号解除,听从指挥:

1. 如果在路上看到有电线被风吹断、掉在地上,千万别用手触摸,也不能靠近。马上拨打当地热线电话通知抢修人员。

2. 台风带来的暴雨容易引发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灾害易发地区和已发生高强度大暴雨地区,要提高警惕,及时撤离。

3.如遇雷雨大风,应及时将正在运转的家用电器关闭,并拔出插头;如果不慎家中进水,应立即切断电源。

4.听从当地政府部门的安排;切记!如果你被通知撤离,就应立即执行!

5.千万别为了赶时间而冒险趟过湍急的河沟;

6. 要仔细检查煤气、水、以及电线线路的安全性。

7. 在你不能确定自来水是否被污染之前,不要喝自来水或者用它做饭。

8. 避免在房间内使用蜡烛或者有火焰的燃具,而要使用手电筒。

9. 在生命遇到危险时,要用电话求救。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末批蚕茧上市价格走高 最高达每公斤57元
深秋时节天气晴好 市民携亲带友休闲郊游
贺巴高速公路蒙山段施工
义诊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
梧州市区浓雾绕城
藤县村民的双十一:网上卖果
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城市网球邀请赛开赛
2017年第三届广西(梧州)粤剧节落幕
竞逐绿茵场 共叙当年情
气温回升晨雾浓重
蒙山县演出《白发魔女传》
训练间隙学十九大精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