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三艘捞砂船于藤县北流河失控漂流,一艘被成功拦截另外两艘沉没
2017-08-25 17:11   梧州零距离   童鲲

    梧州零距离网讯 8月24日17时30分,梧州海事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藤县北流河交口电站坝下约2公里处有2艘(后核实为3艘)船被洪水冲击失控往下漂流,船名不详、尺寸不详,无人在船。时值强台风“天鸽”刚刚过境梧州、玉林等地后,藤县、玉林、容县等地普降暴雨,北流河水位暴涨。且交口电站下游有贵梧高速北流河特大桥、富吉大桥、在建杉花根大桥、藤州大桥等重要桥梁设施,如不及时处置,一旦与桥梁发生碰撞,后果不堪设想。

    接报后,海事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令梧州藤县海事处立即出动海巡船赶赴现场处置,同时将险情上报广西海上搜救中心、梧州市应急办。梧州水上搜救中心副指挥长、梧州海事局局长郭耀雄坐镇值班室协调指挥开展救助行动。结合现场情况综合研判,果断拟定救助方案:一是立即协调遇险水域附近自用船、客渡船赶赴遇险水域配合开展救援行动;二是藤县海事处要全力赶在捞砂船到达贵梧高速北流河特大桥前,指挥协调现场救助力量将捞砂船控制,如现场无法控制,通过顶推的方式引导捞砂船安全通过桥梁后再顶推至岸边系固。

    18时43分,藤县海事处在3艘自用船的配合下,成功将其中1艘捞砂船拦截在贵梧高速北流河特大桥上游约1公里处,至19时15分,经过现场施救,成功将遇险捞砂船移至岸边系固。同时,经现场核实,当时共有3艘捞砂船遇险,其中2艘在漂流过程自行沉没,未影响桥梁及过往船舶安全。处置过程无人员伤亡。至此,险情成功解除。

    (童鲲)   

 昨晚救助成功的挖沙船 

从图中可以看到挖沙船距离贵梧高速北流河特大桥已经不远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