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浪漫七夕 唯有鲜花与美食不可辜负
梧州市各西餐厅和花店迎来“七夕商机”
2017-08-28 17:57   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莫丹磊

    西江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 莫丹磊) “浪漫鹊桥,浩瀚星河,七月初七,牛郎和织女一年一度的甜蜜相会……”这个浪漫的中国民间爱情传说,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的由来。如今,在农历七月初七这一天,不少情侣都会为另一半精心准备一场浪漫的约会。说到约会,当然少不了美食与鲜花,因此,梧州市各大西餐厅和花店也迎来“七夕商机”。

    西餐厅:主打浪漫双人套餐

    格调高雅的西餐厅成为梧州不少情侣约会的首选之地。8月26日,记者走访梧州市多间西餐厅了解到,目前大部分西餐厅在七夕当天的座位还很充裕,商家们已经预备了充足的菜品等候情侣们光临。国龙大酒店空中扒房的工作人员表示,有部分顾客已经提前三四天打电话来预定了座位,有的甚至提前一个星期就已经预定好了座位和套餐内容。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七夕当天往往都是满座的状态。

    为营造节日氛围,许多西餐厅也相应推出了一些适合情侣约会的双人套餐,价格也分为几种不同的价位,供大家选择。凯旋门咖啡西餐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七夕当天餐厅主推双人套餐,套餐内有牛扒、主食和汤等,价格也尽量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梧州必胜客餐厅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在七夕期间会推出七夕主题两人餐或三人餐,套餐里包括比萨、小吃和甜点等,适合情侣约会和亲朋好友聚餐。

    刚工作一年多的吴先生表示,在七夕当天会选择偏中高档的西餐厅与女朋友一起用餐,“平时无论什么节日都会一起出去吃个饭,今年的七夕节当然也少不了。” 吴先生说。

    花店:预定方式多样化

    相传古时的民间妇女会在农历七月初七这天夜里,向织女乞求智慧和巧艺,和求赐美满姻缘,因此七夕也称为“乞巧”。而现今许多年轻人为收获美好爱情,也喜欢在七夕当天用鲜花来表达自己的心意。

    8月26日,记者走访大学路、金湖北路的花店了解到,许多花店已经提前预购了大量鲜花以应对七夕期间的购买热潮,不过,价格方面也比往时有所上涨。

  不少花店已备好不同包装的鲜花花束迎接七夕销售高峰期。(资料图)

    金湖北路华天大酒店附近一家花店的工作人员正忙得不可开交。该店的老板李小姐表示,新进的一批鲜花刚刚到货,现在员工们正在做鲜花的修剪和包装工作。据介绍,往年七夕当天,店里卖得最火的是玫瑰花,“今年店里一共进货了12个品种的玫瑰花,按照目前的预定情况来看,红玫瑰最受顾客青睐,而且许多人在选购时,都喜欢选择11朵、66朵、99朵等寓意美好的数字。”李小姐说。

    大学路一家花店的老板梁女士表示,现在不少年轻人都喜欢到实体店或者通过微信平台预定鲜花,而且一般是节日当天临时预定的,对于这种顾客,花店也有相应的鲜花配送服务。“顾客们除了挑选鲜花,对包装也有一定的要求。为此,我们提供了许多包装纸和礼盒,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在今年七夕的前一天(8月27日)晚上,我们还会延长营业时间至28日凌晨0点,以应对七夕当天的销售高峰期。” 梁女士说道。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