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工商银行梧州分行砥砺奋进的五年:坚持不懈 绘制银医合作新长卷
2017-08-30 09:47   梧州零距离   

    2013年以来,梧州分行深化与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通过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和紧跟“互联网+”潮流,推进了医疗与金融的无缝对接。五年来,梧州分行积极参与“健康梧州”建设,坚持不懈,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不断实现银医合作的新突破。

    这是逐个攻破难关的五年。2013年,梧州分行在上级行政策指导下,围绕市政府医疗卫生发展战略布局引领下,集中各部门骨干精英共同研究新政策、制定医疗机构金融服务方案,从走访沟通到完善金融服务方案,从深入现场尽职调查再到客户经理加班加点上报审批、发放贷款,环环相扣的步骤里凝聚了工行人“白+黑”的奋斗心血。在无数个加班的日夜里,窗外是回家的喜悦,窗内是咖啡的孤独,而孤独的背后是对克难前行的信念,更是工行对支持社会事业发展的职责。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五年间,分行先后为辖内5家医院提供了信贷资金支持,累计发放了3.94亿元医院领域的贷款,大力支持城区和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优化老百姓就医环境。

    这是创新发展的五年。分行着力解决小微企业“抵押难”等问题,2017年积极探索创新个性化融资方案,推出了适用于全市医保定点药店的个性化融资方案——医保贷,为该行业的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分行强化小企业经营中心的普惠金融服务职能,牵头制定创新融资方案,引导支行把握产品优势,为辖区符合条件的药店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并协助企业与当地社保部门的沟通,打通融资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兼顾创新与风控,以表格形式罗列贷款审批要点,简化审批流程,加快服务效率。截至7月份,分行“医保贷”已惠及3家医保定点药店。

    这是紧跟“互联网+”潮流的五年。2015年,分行立足于当地医院电子化管理和实现“互联网+”的需求,在同业中率先向市人民医院提出了智慧社保诊疗一卡通项目的构想,以减轻医院及市民“看病难、看病贵、报销难”等痛点问题。从提出设计构想,完善系统细节,远赴温州观摩学习,到项目的落地,是分行各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同心协力的成果。历经一年半的研发,项目终于突破技术限制于2017年4月正式投产使用,实现了医保卡、银联卡、预付诊疗卡以及第三方支付机构等支付方式的全覆盖,医院患者提供了预约挂号、发放诊疗卡以及缴费的一站式服务;并创新推出诊间结算服务平台,患者在医院公共区域和护士站即可进行预约挂号、缴费,免去了传统排队等候的麻烦。项目的创新性突破,获得了医院、卫计委、社保局及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一卡通”项目是分行推动银医合作渠道朝互联网发展的新尝试,在未来分行将继续着眼于互联思维,从银医合作宽度和深度上支持完善民生保障。

    在过去的五年里,梧州分行贯彻十八大以来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绘制了银医合作的新长卷。相信在下一个五年里,分行将继续以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支持医疗卫生事业,打造工商银行品牌的新名片。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苍海旅游度假区项目完成工程主体建设
“新”校园迎接新学期
小儿推拿可治多项疾病
趣味空竹“抖”出好心情
蒙山县举行家电促销扶贫惠民活动
藤县交警专项行动取缔大货车严重违法行为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