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市民赏花又添新去处
太和宝巾园引种9个莲花品种
2017-08-30 12:3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张艳萍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张艳萍)今年6月初,梧州市花卉生产管理处(以下简称“市花卉处”)从外地引进了9个品种的莲花,种植于太和宝巾园的水生植物池内,为市民打造一个新的赏花点。据悉,这是市花卉处首次尝试用盆栽的形式引种花卉,而太和宝巾园水生植物池也是目前梧州市唯一一个引种莲花的试点基地。

    8月28日,记者看到,太和宝巾园的水生植物池中冒出了几朵花色鲜艳的莲花,有的莲花还处于花苞期,嫩绿的莲叶漂浮在池水上。据市花卉处副主任梁建华介绍,太和宝巾园内种植了40多个品种的宝巾花,但宝巾花的花期一般为秋冬季节,为了丰富园容园貌,增添新的园艺景观,市花卉处今年6月初从外地引种了9个品种的莲花,希望通过培植与宝巾花花期交错的莲花,让市民在不同季节都能欣赏到宜人的园林景观。

    水生植物池中,部分新引种的莲花已经开放。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摄

    据悉,市花卉处引种的莲花包括万维莎、玛珊姑娘、墨西哥红睡莲、九品香莲、可罗拉多等9个品种,共引种了100株。其中,九品香莲是莲花中的名贵品种,是台湾园林部门于20世纪70年代在引进美国香莲的基础上,经过多年培育逐步开发出来的。九品香莲有金、黄、紫、赤、红等九大色系的花朵,花香浓郁。目前,市花卉处暂时只引种了黄色、紫色和红色的九品香莲。而有着“善变女王”之称的万维莎,一朵花中有两种颜色的花瓣,而且不同颜色的花瓣比例还会变化。

    “太和宝巾园的水生植物池环境与这些莲花的原生环境还有一些差异,因此需要管理员不断探索与实践。经过7月份的施肥后,目前部分莲花已成功开花。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精心栽培,如果能达到大面积开花的效果,我们计划把成功开花的品种引种到苍海湿地公园。”梁建华说。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