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梧州街头的新型果皮箱,听说还将自带WiFi、充电功能,不进来认识一下就out了…
2017-09-03 09:16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通讯员 黄超光

    离哥:能分类储藏垃圾、还能发光的垃圾箱,你见过吗?

    零妹:(一脸嫌弃)能有点新意吗?

    离哥:如果这个垃圾箱还有WiFi、还能给手机充电,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零妹:(吃惊)……

    9月1日,离哥在奥奇丽路、冬湖路两侧人行道上看到了几个与众不同的果皮箱。浅蓝色的外观下,乍看以为是一个配电箱,细看,顶部有一块太阳能面板,前后两面是灯箱式橱窗,橱窗内可粘贴宣传海报,两侧则分别设置了可回收物投放口、不可回收物投放口,投放口内分别放置了两个垃圾箱,值得注意的是,该果皮箱两侧投放口上还分别设置了电池回收口和投烟处。

    这批太阳能果皮箱高约2.3米,宽约1.2米,厚度约0.4米。

    市政府周边路段已建设完成的太阳能果皮箱。是不是看着都觉得高大上呢?

    将新增四千多套太阳能果皮箱,带照明功能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梧州三城区目前现有的大小街道的总长度约180公里,街道配置的果皮箱仅有不到700个,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要求,我市城区约需设置4000多个果皮箱,而现有的果皮箱数量远远没有达到这个标准。

    为了解决我市三城区果皮箱严重不足的问题,进一步亮化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三城区计划共安装太阳能果皮箱4450套,主要安装各主次干道两旁,其中,万秀区计划建设安装1625套,长洲区计划建设安装1775套,龙圩区计划建设安装1050套,目前市政府周边的奥奇丽路、冬湖路、新兴三路以及西堤路已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近50套太阳能果皮箱。

一个还没安装宣传海报的太阳能果皮箱。  

不可回收物的投放口。

投烟处。

电池回收口。

    据太阳能果皮箱建设方——广西忠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忠海介绍,太阳能果皮箱相对于旧式的垃圾桶,有分类收集垃圾的作用,还能分开收集废弃的电池以及烟蒂,“旧式垃圾桶只能将垃圾混合收集,不符合环保要求,另外,由于旧式垃圾桶没有单独收集烟蒂的地方,容易造成因烟蒂引起的火灾”。   

 在晚上,太阳能果皮箱还能起到亮化的作用。夜景图由建设方提供

    据悉,太阳能果皮箱利用太阳电池的光生伏特效应原理,白天太阳电池吸收太阳能光子能量产生电能,通过控制器储存在蓄电池里,当夜幕降临或光电板周围光照度较低时,蓄电池通过控制器向光源供电。“当到达傍晚18时40分或光线暗到一定程度,宣传橱窗内的光源会自动开启,不仅起到美化城市的作用,还能为行人起到一定的照明作用。”周忠海说。

    自带Wifi、充电功能……太阳能果皮箱还能如此高大上

    你以为太阳能果皮箱只是增加垃圾分类回收、亮化美化环境的功能吗?那你就OUT了,太阳能果皮箱最大的亮点还在于它会“嗖嗖”地发射WIFI信号,以及提供手机充电功能。

    周忠海表示,为响应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下一步,太阳能果皮箱将会进行升级,增加更多使用功能。他说,如公交车站旁、人行道路口旁、景区等地方的太阳能果皮箱,升级后将具备无线WiFi功能,以及增设手机USB接口,方便市民随时使用移动设备上网并及时进行充电,另外,后期还将建设物联网监控平台,实时对太阳能果皮箱各项使用数据进行监控,“通过监控,可以及时监测到收集了多少垃圾,垃圾是否具有异味,烟蒂是否冒烟等情况”。

    太阳能果皮箱的投入使用,不仅给广大市民带来了便利,还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了这道靓丽的风景线能够持续下去,周忠海呼吁,请广大市民按照太阳能果皮箱使用说明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并爱护太阳能果皮箱,避免出现人为破坏果皮箱及张贴小广告等行为。

     离哥:我们可以一起围着垃圾桶打农药啦!

     零妹:围着垃圾桶?你慢慢享受吧。

    文字:张超浩 通讯员 黄超光

    图片:除署名外,张超浩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龙圩区积极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全区公安机关警务创新现场会在梧举行
别开生面的戏曲化妆课
现代壮剧《第一书记》在蒙山演出
老兵退伍
开学礼物送到贫困村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