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拉网式”夜查消防安全
消防部门发现部分单位存在超员经营、室内使用明火等违法行为
2017-09-06 15:3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雷开伟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雷开伟)记者从梧州市消防部门了解到,9月2日晚和9月3日晚,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30个消防监督检查分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消防夜查行动。此次行动共检查社会单位386家,责令6家隐患单位“三停”(停止施工、停止使用或停产停业)。

    

    在开展消防安全夜查时,梧州市消防支队的官兵利用消防宣传车在全市公共聚集场所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雷开伟摄)

    9月2日与9月3日晚,全市公安消防部队全警出动,深入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苍梧县、岑溪市、藤县、蒙山县,重点对夜间营业的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大型城市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中,各检查组对受检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运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程序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实地查看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自动消防设施、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运行是否正常。

    经过连续两天的夜查行动,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共计检查社会单位386家,发现隐患1877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833处,临时查封单位8家,责令6家单位“三停”,有效消除了一批影响公共消防安全的火灾隐患,净化了全市消防安全环境。检查组发现,部分单位存在违规超员经营、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堵塞、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等违法行为;责令“三停”的6家单位主要存在公共娱乐场所未经消防审核验收或验收不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等情况。消防部门对以上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并责令相关单位现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单位,下发法律文书限期整改。

    市消防支队建议,如果市民在生活中发现火灾隐患,可致电96119热线反映,为维护梧州市的消防安全出一分力。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