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处方共享医院药店均可取药
市卫计委计划下月开始在全市各大医院实施
2017-09-13 09:12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自今年5月23日起,市红十字会医院试点启动市内首家处方信息共享平台,患者可自主选择到院外共享平台药房取药,缓解了医院大厅取药窗口排长队的现象。据了解,市卫计委计划于10月份在全市各大医院推行这项改革,并将平台药房陆续扩大至全市社会药房,以形成完整的区域信息共享平台。

    9月6日,在市红十字会医院一楼门诊部,肩披红色绶带的引导员正指引患者到院外共享平台药房取药。随后,记者来到百姓大药房文澜门店看到,药房门口上方挂着“处方共享平台药房”标识牌,药房内共享处方药品设有专区存放,几名患者正在此等候取药。“在医院窗口取药常常要等上半个小时,现在取药只需要十分钟左右。”第一次到共享平台药房取药的患者李女士说。另外,现阶段药房还推出“到药房取药,诊金半价”优惠,看病花钱也少了。

    据了解,处方信息共享平台是以医院为核心,联合政府医药医保等部门以及社会药店共同建设的处方信息共享平台。患者看病时,医生会开出外延处方,经医院药师审核通过后上传至处方信息共享平台。共享平台会将处方信息以短信形式推送给患者,患者可凭短信于24小时内选择到任意一家共享平台药店交纳诊疗费和取药。但要注意的是,儿科用药、慢性病报销、离休干部、需要医院发票的患者不能到平台药店取药。

    目前,处方外延已在我市实行三个多月,首批入驻处方共享信息平台的药房有百姓大药房文澜门店、嘉进药房百福堂药店、信立康药房红会店。这三家共享平台药房已开放700余种处方药品,其品种规格与医院药品一致,能够满足患者的基本用药需求,并且药品价格与医院一致。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启动处方共享信息平台,可以缩短患者在医院排队取药的时间,医院的人流量将有所减少,有利于实现更好的就医体验。另一方面,此举能降低药物费用占整体医疗费用的比例,促进改变以药养医的状况。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城管执法队伍拆除云盖路西三巷一违法建筑
田间地头投票 选出自己信赖的“当家人”
大学生志愿者为社区孩子免费辅导作业
新兴二路新闻路路口上班期间常现交通堵塞
蒙山新圩镇古皮橙柿亲情谷景区搭建休闲长廊
幼儿园孩子制作美丽花束送老师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