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楼顶建起种植园 学生一起来打理
梧州十一中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
2017-09-18 16:0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杨佳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杨佳)9月7日上午,梧州市第十一中学学校食堂(平房)楼顶,几名工人正在对种植园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据悉,今年暑假,梧州十一中在学校食堂楼顶建造了种植园,计划今年秋季学期开始,结合生物课开展农艺校本课,为进一步美化校园,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拓展学生的种植知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学生在农艺校本课上整理种植园。 杨佳 摄

    记者在梧州十一中学校食堂楼顶看到,经过改造,种植园已经根据全校班级数划分了12片种植区域。据介绍,种植园划分的种植区域每个长3米,宽1.5米。在各种植区域旁,校方已经用大盆种植了橘子等植物,一座在建凉亭也即将完工。

    梧州十一中校长汤伟良说,现在城里的学生很少接触蔬菜、水果、花卉等植物的种植,为了让学生们接触、了解植物的生长变化,学会观察,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上学期,梧州十一中决定根据学校特色开辟种植园地,并利用暑假对学校食堂楼顶进行较为彻底的修缮并建造了种植园,计划秋季开学后便投入使用,全校各班分别负责管理不同种植区域,结合生物课开展农艺校本课程。

    据介绍,种植园投入使用后,学生们将在老师的引导下,通过浇水、施肥、松土、除草、观察、记录等一系列日常的劳动学习科学种植的知识和经验。“学校还将对各班级种植区域进行评比,鼓励学生通过想象设计和改造,把每个班的种植区域打理得更有特色。刚开始,种植园主要用于结合生物课开展,接下来,我们将召集老师研究编写与农艺相关的校本课教材,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农艺校本课。”汤伟良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