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妙手画师衣上作画
2017-09-18 17:5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万立平

    西江都市报记者 万立平

    青翠的竹子、红艳的梅花、姹紫嫣红的牡丹……与传统的书画家在宣纸上作画不同,爱好中国传统文化且国画功底深厚的李正娱,把这些寓意美好的元素绘制在衣服、帆布包上,使得一件普通的服饰一下子变成了独一无二可用的艺术品。

不管是衣服上的莲花,还是帆布包上的翠鸟,以及身后的书法作品,都出自李正娱之手。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记者见到李正娱时,她正在位于丰业花园小区东门旁的工作室内忙活。从她的服饰很容易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印记,她身穿一袭素色裙子,腰间位置是一支开放的莲花,不仔细看,会以为花是印制上去的。画桌上,摆着一只帆布包,像她身上的裙子一样,这些都是李正娱的“画纸”。只见她手拿画笔,在白色的帆布包上绘画,不一会,一只橙黄的柿子和两片暗黄的柿叶跃然帆布包上。

 帆布包上的画作满是文艺气息。 (图片由李正娱提供)

    在衣服和帆布包上写意花鸟画,如此创意别出心裁。在李正娱看来,这是她对传统文化传承的一种方式。

    大学期间,李正娱主修国画,师从“云南现代重彩画派”创始人之一刘绍荟,以及桂林画院副院长龙山农。她的书画作品曾多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奖。对于颇有国画功底的她来说,在衣服和帆布包上作画,还是从2014年开始尝试的。

    “我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也喜欢穿素色的衣服,于是我想到在衣服上画上梅花、莲花、竹子等,把普通的衣服变成独一无二的艺术品。”李正娱说,后来,她又尝试在帆布包上作画,与衣服进行搭配。

    每当李正娱穿上这些特别的“艺术品”时,总会收获旁人的称赞。源于这样的肯定,她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希望将传统艺术融于现代产品之中,提供给和她一样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的人。

    李正娱说,在衣服、帆布包等产品上作画时,她会根据客户的气质、喜好、需求,以及产品尺寸、款式,创作不同的图案,因此,每件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

    李正娱也坦言,由于这一类产品比较小众,而且要求产品材质“易作画、不掉色”,加上人手不足的原因,因此工作室目前的发展还不是很如意。尽管如此,但她依然在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希望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并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让更多人爱上和传承传统文化。

在帆布包上绘画不像在纸上,画错了就无法重来,因此每一笔都不能马虎。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擅长国画的李正娱平时也经常练习书法。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李正娱经常给小朋友上绘画课和手工课。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李正娱热衷于弘扬中华书画艺术文化,闲暇里,她也会给别人上书画课。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