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高校足球老将来梧过“足”瘾
2017“苍海杯”高校校友足球嘉年华昨开幕
2017-09-24 10:3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邓发浩)9月23日,国内9所高校共16支足球队伍齐聚梧州国家体育训练基地。本次到场的队员都是成熟稳重的足球老将,他们因热爱足球运动而齐聚梧州,参加2017“苍海杯”六十七十年代高校校友足球嘉年华。

    9月23日,队员们在绿茵场上激烈拼抢。当日,2017“苍海杯”高校校友足球嘉年华在梧州国家体育训练基地开幕。9所高校组织了16支足球队伍,逾400名足球老将上场展露身手。本次活动除了足球比赛,各支高校队伍还在苍海公园举行“足球论坛”、草地足球会等活动。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足球名宿到场交流心得

    当天上午8时30分,2017“苍海杯”六十七十年代高校校友足球嘉年华在梧州国家体训基地开幕。

    本次活动由全国各地高校的校友足球队发起,由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体育局、梧州国家体训基地、市足球协会、苍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湖南大学、湖北测绘科技大学、广西大学、梧州学院等9所高校组织了16支足球队伍参加,逾400名足球老将上场展露身手。

    足球名宿到场交流足球心得,是本次嘉年华活动的亮点之一。当天到场的足球名宿有第六届全运会男子足球冠军队主教练、现广东省足协监事长岳永荣,原国家队队员、现广东省足协副秘书长王惠良,原国家队队员、现富力足球学校副校长郭亿军,原国家队队员、现恒大俱乐部梯队教练池明华等。

    从1982年开始,岳永荣经常带队来梧州国家体训基地开展训练。如今再次来到梧州,他不禁回忆起往昔。岳永荣说:“梧州的发展十分快,以前的体训基地没有建起住宿楼,运动员们要坐船才能到达体训基地。经过不断改良建设,梧州国家体训基地的硬件设施越来越好了。体训基地承办了多个国内外赛事,为各足球队伍教练挑选人才提供了优秀平台。这次足球嘉年华活动的举办,有助于促进梧州的足球文化发展。”

    “老男孩”组队驰骋绿茵场

    本次比赛赛程共2天,每支队伍每天都需参加3场循环赛。当天上午9时30分,梧州国家体训基地的8个足球场地同时开赛,比赛采用8人制足球赛,参赛队员的年龄40岁至65岁不等。考虑到参赛队员的体能,比赛采用二分之一标准场,每半场的比赛时间为20分钟。

9月23日,中山大学校友代表队在比赛前商量战术。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哨声一响,足球老将们顶着烈日,在绿茵场上尽情追逐。虽然足球老将的身手可能没有年轻队员敏捷,但是比赛节奏一点也不拖沓,他们往往能避开体能的软肋,以团体配合与老练的脚法寻求突破点,多场比赛开场不久就出现数个进球。

    许久未见的各路校友们集结到同一片绿茵场上,既是比赛,又是聚会,竞争激烈之余不失温情。“听说要举行我们这个年龄段的高校足球赛,我第一个报名响应。”中山大学队的队员黄勇录说,再次与大学球友并肩作战,令他回忆起那段美好的青春时光。他希望通过比赛展现中老年人的运动激情,继续推广足球运动。

    除了足球比赛,各支高校队伍的队员在休息时间品尝梧州美食,游览梧州骑楼城、龙母庙等景点,还在苍海公园举行“足球论坛”、草地足球会等活动。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