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理财>>新闻 >>  正文
     
快人一步 贷动未来
建设银行“小微快贷”为小微企业成长护航
2017-09-25 16:06   建行梧州分行   

    为加强小微企业服务能力,建行突破传统线下融资模式,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了安全、便捷、合规、值得信赖的互联网融资平台——“小微快贷”。通过分析企业及企业主在建设银行的房贷信息、涉税信息、金融资产及结算数据等各项数据,批量挖掘潜在客户并预测意向授信额度。

    “小微快贷”进一步改善了小微企业融资流程体验,实现全流程网络系统化操作。客户只需通过网银、网站、善融商务、手机银行、智能自动柜员等渠道,即可享受“网上贷款申请、网上贷款审批、网上签约支用”的全流程网上融资服务。提升了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效率,为小微企业带来便捷和快速的服务。

    “小微快贷”业务是在转变经济发展模式与动能、高度信息化互联互通的时代背景下,做出的积极创新,也是转变模式助力小微企业腾飞的新起点。

    突破传统业务模式 开辟同业创新先河

    通过建行内部多个系统组件、外部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等互通互联,利用互联网渠道,实现了小微企业贷款全流程网络化、自助化操作,在客户信息完整的情况下只需要几分钟即可完成贷款全流程。同时,通过数据整合、在线审批,既保证了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又大幅减少了客户信息采集、录入、调查、验证等人工操作,打造了新的业务流程,通过零售系统中标准化、模块化的系统优势,进一步提高服务小微企业客户的效率。

    “互联网+信贷”模式。“小微快贷”业务通过系统整合,自动批量获取客户相关数据,运用大数据分析,在建行零售贷款业务系统中建立了针对小微企业的专属业务流程,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随借随还。并对小微企业及企业主的金融资产、信用状况、业务办理等全面信息的采集和分析,实现电子渠道在线申请、实时审批、签约、支用和还款的快捷自助贷款。

    全流程线上自助办理。实现从客户申请、业务评价、贷款审批、贷款支用和贷款归还的系统化、标准化操作。客户可通过多类电子渠道,包括建设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官方网站、善融商务平台、智慧柜员机等自助设备,以及建设银行认可的外部第三方渠道自助进行贷款申请、支用及还款。

    多层次的产品体系。目前“小微快贷”业务针对不同客户类型及需求场景,形成多个子产品体系,授信总额500万元以下,具体包括:基于企业主的金融资产及存量房贷信息发放的线上信用贷款“快e贷”;基于可抵押资产发放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融e贷”;基于可质押金融资产发放的线上贷款“质押贷”。后续,还将有更多符合“小微快贷”模式要求的新产品在“小微快贷”平台发布。

    批量精准挖掘和营销。通过系统匹配企业和企业主在建设银行的金融资产、结算流水、房贷情况等业务数据,筛选客观的数据作为客户准入、授信评价和贷后管理的依据,改变依赖小微企业财务报表进行授信评价的方式,实现对客户的多维度判断,运用内外部信用情况,批量挖掘出符合条件的潜在客户,测算意向授信额度,实现精准营销。

    风险实时监测。通过系统工具主动实施风险预警,提高风险管理的针对性。分析客户在建设银行的金融资产、个人贷款、企业流水以及外部的征信、纳税信息,对实质性风险进行判断,解决财务报表不规范、难以准确反映小微企业风险状况的问题。通过系统工具主动实施风险预警,提高风险管理的针对性。

    推动发展快。目前“小微快贷”业务已在全行37家一级分行全部成功上线,贷款余额超过300亿元,资产质量优良。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新兴二路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教育及应急演练
万秀区举行平安建设主题宣传
农民工技能大赛市级复赛
失散16载踏上回家路
潘塘公园内新安装8尊法治名人半身像
旺甫镇海鲜菇生产基地年产食用菌3000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