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垃圾堆放楼道 各方交涉无果
消防部门曾下发整改通知,要求消除安全隐
2017-09-26 16:01   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陈凡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陈凡)小区住户在楼道公共区域堆放垃圾,令附近住户苦不堪言。近日,家住恒祥豪苑的郑先生致电本报反映,同一楼层的住户将大量废旧物品堆放在安全通道内,既招惹蚊虫影响居住环境,又阻碍通行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恒祥豪苑A1楼24层的楼道堆放了大量废旧物品。 陈凡 摄

    垃圾堆放在楼道

    9月25日上午,记者到恒祥豪苑走访了解情况。该小区的门卫告诉记者,小区内一名住户将收集来的废旧物品堆放在楼道的情况由来已久,有不少住户向小区物业公司反映了情况。

    “走近楼道就能闻到一股气味,很臭。昨晚,我出门去上班,看到楼道塞满了垃圾。”居住在恒祥豪苑A1楼24层的郑先生说,收集废品的阿姨是他的邻居,经常从小区外面和附近市场捡回来许多纸皮箱、旧瓶罐等,甚至连皮肤病防治医院的医疗废物,她都捡回来。天气闷热,气味四处飘散,“坐在家里客厅也能闻到这些废品的臭味”。

    记者乘电梯来到恒祥豪苑A1楼24层,电梯门打开,只见安全通道入口的地上堆满垃圾,有的已经被用塑料袋打包好,有的则散落在地上。“家里正在大扫除,我趁子女上班,把东西收拾起来,赶在他们下班之前拿去卖掉。”收集废品的阿姨慢条斯理地说道。

    恒祥豪苑A1楼共有26层,记者看到,通往25楼的安全通道内堆放着打包好的垃圾,塑料袋里满是瓶罐和纸箱。记者在23楼并未看到垃圾,但地面因长时间堆放垃圾而留下的污渍清晰可见。

    家住恒祥豪苑A1楼的李先生表示,在公共通道堆放垃圾,影响了别人的生活,上下楼层的不少住户对此都颇有意见。

    多方交涉无结果

    “这名阿姨及其家人于2013年入住恒祥豪苑。大约在搬入一年后,她就开始收集废品。我们曾经派工作人员前往处理过堆放在楼道上的瓶瓶罐罐和纸皮。上午工作人员刚清理完堆放在楼道内的废旧物品,下午这名阿姨又从外面捡回来许多纸箱、旧瓶罐等。”一名恒祥豪苑物业工作人员说。

    针对这一情况,市消防部门曾下发整改通知,要求消除安全隐患。龙山社区工作人员曾就此事进行协调。小区物业公司也与这名住户的儿子交涉,对方的答复是其母亲堆放废旧物品的行为并不违法,希望外界不要打扰和刺激她。

    恒祥豪苑A1楼24层楼道堆放了大量废旧物品,左邻右里对此意见较大。物业工作人员称,“住在隔壁的住户因此把房子出售”,物业管理方曾经提出,可提供地下停车场的杂物房给这名阿姨堆放废品,但她坚持要将垃圾堆放在家门附近的安全通道。

    每天负责该栋楼楼道清洁工作的保洁人员对此也感到无可奈何。保洁人员曾因清理安全通道的废品而遭受这名阿姨一顿埋怨,随后这名阿姨将废品全部堆放回楼道。面对小区居民的投诉,这名阿姨表示,自己回收垃圾,是环保行为。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