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首台身份证自助受理照相机启用
十分钟内完成身份证业务受理
2017-09-28 18:1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莫秋萍 李强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莫秋萍 李强)9月27日,记者从长洲公安分局获悉,长洲公安分局户政科从9月中旬起,在长洲公安分局倒水派出所设置了梧州市首台身份证自助受理照相机,启动身份证自助受理业务的试点工作,方便乡镇群众办理身份证业务。

市民正在使用身份证自助受理照相机办理业务。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雨燕 摄

    日前,从广东海南赶回梧州长洲区倒水镇办理身份证期满换领业务的李先生,成为首位使用身份证自助受理照相机的市民。李先生说:“我感觉挺方便的,身份证换领业务的申办过程‘一步到位’,办事的群众不用多次排队了。”

    据悉,身份证自助受理照相机的业务范围适用于身份证期满换领、丢失补领、损坏补领等三种情况,市民通过身份证自助受理照相机进行拍摄身份证照片、采集指纹与签名、缴费上传、领取回执等步骤,即可完成业务受理,全程需用时约10分钟。其中,市民可多次拍摄身份证照片,选择自己心仪的照片进行上传制证。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当前办证收费标准,丢失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收费40元、期满换领身份证收费20元,而身份证自助受理照相机系统只接受10元、20元面值的人民币,市民办理业务时需准备好零钱。

    倒水派出所户籍民警介绍,身份证自助受理照相机是一套集居民身份证阅读器、指纹信息采集器、自助缴费器、打印机和相关配套软件于一体的触摸屏采集系统,不仅能减少市民等候办理业务的时间,也有助于公安部门提高业务办理的效率。下一步,公安部门将在市区范围内推广使用身份证自助受理照相机,提供便民服务。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