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8天长假即将来临,不少有出游计划的市民纷纷提前购买一些旅游随身小物品
带上它们,国庆出游更舒心
2017-09-30 18:26   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莫丹磊

    见习记者 莫丹磊 文并摄

    九月的“进度条”已经到底了,不少市民已经对今年“国庆+中秋”的8天假期制定好出游计划,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各大超市,以及屈臣氏、名创优品等生活百货店看到,有出游打算的市民纷纷着手购买一些分装瓶、收纳袋、眼罩等出游必备小物品,为即将到来的长假出游做准备。

市民正在大学路一间连锁百货店挑选旅行洗漱套装。

    收纳袋分装瓶必不可少

    许多人觉得出游前收拾行李是件令人头疼的事情,这时候巧用一些收纳用品会让你既省心又省力。每年都会计划出游的赵小姐是市内某事业单位的员工,她每次出游前都会精心地收纳好需携带的各类用品。比如,她会用分装瓶把沐浴露、洗发水等洗漱用品及一些护肤品分别装好,然后把洗漱用品、化妆品及贴身的衣物分门别类的装到不同的收纳包和收纳袋中,这样既能减轻出行的负担,也能让行李变得井井有条。“我很少使用酒店提供的洗护用品,一般都会选择自己携带,因此各种分装瓶满足了我的要求。”赵小姐说。

    “出游最担心的事情就是生病,不但影响心情,玩得也不够尽兴。”彭小姐是梧州市一名中学教师,由于暑假要值班没能出游,于是她打算趁今年国庆期间好好休假放松一下。她习惯在出游前备好一些基本的感冒药、晕车药及针对突发肠胃疾病的药物,然后用收纳药盒装好。“我在百货店买了收纳药盒,里面有很多小格子,可以把不同药区分开。”彭小姐说。

    记者在市内各大超市及屈臣氏、名创优品等生活百货店看到,这些收纳用品,小至分装瓶,大至收纳袋,价格大多在5元至30元不等。

    除此之外,不少打算出游市民还会选择购买洗漱用品和护肤品的旅行套装。据大润发超市的工作人员廖女士介绍,市民喜欢直接购买洗护类的旅行套装,套装里包含了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等必需的洗护用品。“套装的用量适合半个月以内的假期,而且方便携带,所以受到顾客的欢迎。”廖女士说。

    旅行小物品方便又贴心

    出门在外,难免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一些细心的市民提前购置了一些眼罩、湿纸巾、一次性内裤等便携物品,以提高旅游的质量。

    梧州屈臣氏零售连锁店的工作人员张小姐表示,店里的一款蒸汽眼罩卖得较好,因为不少出游的市民都会选择购买:“与普通眼罩相比,这款眼罩在提高睡眠质量的同时还有消除疲劳的功效。”

    对于出游5天以上或是需要辗转于多个住宿点的市民,想要清洗衣物往往不太方便,这时候,一次性内裤就派上用场了。记者在梧州屈臣氏零售连锁店售卖一次性内裤的货架上看到,所有一次性内裤都是纯棉设计,分男女款式和不同码数,用完即扔,十分方便。

    打算在国庆期间带家人前往华东地区5个城市旅游的市民黄小姐,就准备携带这种一次性内裤出游,她说:“出去旅游时,洗衣服是件麻烦事,虽然一些酒店有投币洗衣机,但是贴身衣服不适宜放入洗衣机一起清洗,使用一次性内裤就解决了这个麻烦。”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