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坐着轮椅送爱心
一位残疾人自发资助多户贫困残疾家庭
2017-10-01 10:27   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莫丹磊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莫丹磊)9月28日,在国庆节和中秋节“双节”到来之前,有一位充满爱心的肢体残疾人,自发为多户贫困残疾家庭送上粮油等慰问品及节日问候,向社会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这位爱心残障人士名为岑祥,他从5岁起就患有多发性末梢神经炎,目前下半身的肌肉已经大面积萎缩,出行基本靠轮椅。凭着过人的毅力,他成功创办了一间装饰装修公司,生活过得幸福美满。然而,他没有忘记和他一样存在身体缺陷的人,于是,他主动找到梧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联系了5户居住在长洲区长洲镇长洲岛的贫困残疾家庭,向这些家庭聊表心意。

 
9月28日,岑祥来到位于长洲岛的长洲镇竹湾村看望60多岁的视残一级人士黎旭桐。 苏滢 摄

    因为感同身受

    所以想帮一把

    当日,岑祥坐着轮椅和他的员工们一一来到这5户贫困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上粮油等慰问品。

    “在慰问过程中,我了解到,他们中有的人才19岁就全身肌肉萎缩,而且丧失了全部语言能力及生活自理能力;有的人则是因为接受了开颅手术后致瘫。”岑祥说,许多残障人士的身体和生活条件并不乐观。

    “偶尔的慰问和送去物资,并不能实质性地为这一群体解决贫困难题,他们亟需从根本上解决经济来源的问题。”

    这5户贫困残疾家庭中,一位身体残疾且患有重病的欧阳先生令岑祥印象深刻。“其他4户家庭平时在生活上遇到什么问题,欧阳先生都会第一时间前去了解情况,并且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我们这次选择去慰问他,也是想表达一份钦佩与感谢。”

    曾历创业艰辛

    现在回馈社会

    创业十年来,岑祥一直保持一份初心,他与他的员工们不间断地为困难群体送上爱心与关怀。因为同为残疾人的他,深知这个群体的处境,所以对帮助残疾人一事十分积极。

    岑祥坦言,他在打工时期也曾遭遇过来自社会的歧视与不公。在决定自己创业成立装修装饰公司之后,他一路上遇到了不少坎坷,但与此同时,他也得到了许多帮助。“在我困难的时候,许多人帮助我渡过难关,使我自立自强,因此,我也希望能将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回馈给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个人及群体。”

编辑:王子雪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