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返程时间分散 道路通行顺畅
梧州境内多条高速公路未出现大范围拥堵情况
2017-10-09 15:2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叶艺锋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叶艺锋) 10月8日是今年“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从梧州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从10月5日开始,梧州境内的包茂高速、贵梧高速等高速公路迎来客流返程高峰,由于返程时间较为分散,高速公路并未出现大范围、长时间的拥堵情况,整体交通较为顺畅。

    10月8日,假期外出的旅客从梧州南站出站口走出。当天是今年“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梧州南站迎来旅客返程高峰。见习记者 陈凡 摄

 

    10月8日,在金晖汽车客运站内,不少返程的乘客正在候车。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昨天中午12时左右,市民梁女士从广东省茂名市自驾车返回梧州,下午4时许已经到达。她表示,回程的路上行驶十分顺畅,没有遇到交通拥堵的情况,相比往年返程用时更短。据梧州市交警部门介绍,10月5日至10月7日,梧州境内的各条高速公路陆续迎来返程高峰,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每日上午10时至下午3时,以及下午5时后的时段。从10月8日开始,高速公路车流量有所下降。

    高速三、四合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5日、6日两天,梧州境内高速公路返程车流量达到最高峰,经过横垌省际收费站往广东方向的车流量突破40000辆次,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另外,记者从高速一、二、五合署大队了解到,10月5日返程车流量也达到了假期最高峰,当天,经过大坡省际卡口的总车流量达到50817辆次。而整个“十一”长假期间,大坡省际收费站的车流量突破20万辆次。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不少市民在出行路线及出行时间的选择上更加理性,避开了10月1日、2日的出行高峰时段,选择在10月3日、4日错峰出行。据梧州市交警部门统计,10月3日经过大坡省际收费站的总车流量为4654辆次,相比10月2日经过大坡省际收费站的总车流量51878辆次大幅减少,因为分散出行,没有形成车流量在某个时段较为集中的情况。

    据梧州市交警部门统计,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梧州辖区各条高速公路的车流量相较以往有明显增加。随着高速公路车流量的增大,车辆追尾、轻微碰撞、故障等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对此,交警部门在特殊、拥堵及危险路段加强引导,确保市民安全顺利返程。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