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更换节能路灯 修复破损路面
市政部门对部分路段及市政设施加强管护
2017-10-11 15:1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超光) 近日,梧州市市政管理部门对奥奇丽路两侧高耗能的路灯进行更换,同时对市政府周边及新兴三路部分路段的人行道破损路面进行修复。据了解,相关整治提升工程将在今年的宝石节前完工。

 
10月10日,在奥奇丽路,梧州市路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在更换老旧路灯。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摄

    10月10日上午,在奥奇丽路江滨大酒店附近,四辆升高作业车呈一字形排列,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作业台上拆卸道路两侧的旧路灯。据介绍,奥奇丽路长约700米,两侧共有37套路灯,每套路灯高8米,灯杆上有9盏灯泡。这批路灯投用至今已有十几年时间,由于整套灯具外部的装饰板已老化、破损,使用的灯泡又是高耗能的高压钠灯,已到了该更换的时候了。此外,部分地下管线也需要更换。

    梧州市路灯管理处副主任黄峻峰介绍:“这次我们主要将老旧的灯架、灯罩、光源等全部拆卸下来,把高压钠灯换成寿命长、低碳、环保的LED灯,不仅节能,而且亮度更强,照明效果更好。”黄峻峰说,这项工程预计两天内可完成。

    目前,位于三龙大道的龙鱼雕塑景观也正在进行翻新。市政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与龙鱼雕塑相配套的水泵、水下灯的更换将在今年宝石节前完成,工作人员还会在雕塑周围加装草坪灯。

    市政府周边及新兴三路部分路段的人行道破损路面也正在进行修复。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奥奇丽路沿线的人行道被开挖了一部分后,施工人员重新浇筑了混凝土。据了解,市政府周边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的人行道铺装工程,计划使用岑溪红、福建青、蒙古黑等花岗岩材料铺装路面,施工方同时会对树池进行美化改造。而新兴三路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的施工范围为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至凯莱大酒店段,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由于该路段人行道经常受车辆碾压,导致局部拱起,砖块碎裂,且原有的多为四方砖和六角砖,样式不统一,施工方计划重新铺设平整度高的透水砖。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