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伴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拆违执法行动,在这里打响战斗……
伴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拆违执法行动,在这里打响战斗……
2017-10-12 11:24   梧州零距离   

    10月11日上午,长洲区政府牵头组织市行政执法局、市住建委、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市供电局、长洲区建设局、长洲区兴龙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干部20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依法对长洲区龙海三路亨利玫瑰园旁的8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据悉,本次行动是今年来我市组织实施的行动规模最大、拆除违建面积最大的一次执法行动,拆除的违章建筑面积约2600多平方米。

    10月11日上午8时,龙海三路拆除违建现场周边已拉起警戒线,并有执法人员在警戒线外驻守。

    龙海三路的违章建筑拆除前的情形。右侧的搭起的铁棚即是违章建筑。

    上午8时,200多名执法人员准时集结在龙海三路,两台大型挖掘机已在一旁候命,执法人员身后的一片铁棚建筑群便是此次待拆除的违章建筑,周边已拉起警戒线,部分工作人员正在施工范围外驻守。记者现场观察看到,违章建筑群是一排三四米高的一层铁棚房屋,共有八间,通过招牌可以看出,这些违建物曾用来经营饮食、商贸、汽车服务等,此时已经人去楼空。

    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挖掘机引擎响起隆隆的轰鸣声,拆违行动正式开始,两台挖掘机分居一左一右同时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并逐步向中间推进,一个多小时后,8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完毕。

    据长洲区建设局副局长黄健介绍,该片违建群所在位置是我市规划市政道路用地,工作人员于今年3月发现此处违章建筑。该违章建筑全是用作经营餐饮、服务的场所,违建总面积约2600多平方米,此前经工作人员连日多次劝导,8处违建铁棚的商户已于昨日前将铁棚内大部分物品搬离。黄健表示,为保证城市建设健康发展,经相关部门研究并报市政府批准,执法人员今天依法对违章建筑实施强制拆除,此次拆违行动是我市今年内组织实施的行动规模最大、拆除违建面积最大的一次行动。

    黄健还说,这里的8处违章建筑屡屡遭到周边群众的投诉,如饮食店污水横流、汽车服务店的车辆乱停放等,周边居民对这些乱象已经有了很大意见,此外,违章建筑还正好位于规划的市政道路用地上,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市政道路工程项目的推进。

    在现场执法的市行政执法局长洲大队相关执法人员表示,从今年上半年开始,陆续接到群众对这里的临时建筑群的投诉,经执法人员实地调查后,确认该片大型临时建筑群为违章建筑,随即向违建当事人进行教育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同时将情况上报市行政执法局。在拆除违建前期,执法人员坚持采取人性化执法,首先对违建当事人进行充分的宣传,包括出动宣传车进行广播宣传,在违建物周围张贴宣传标语和悬挂宣传横幅等,其次向各商户或当事人下发《催告书》,劝告其限期内搬离并自行拆除违建物,当发现当人事未在限期内自行拆除违章建筑后,相关部门才组织实施强制拆除。

    文字:记者 张超浩 通讯员 陈其庆 林致伶

    图片:张超浩,部分由长洲区宣传部、市行政执法局提供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末批蚕茧上市价格走高 最高达每公斤57元
深秋时节天气晴好 市民携亲带友休闲郊游
贺巴高速公路蒙山段施工
义诊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
梧州市区浓雾绕城
藤县村民的双十一:网上卖果
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城市网球邀请赛开赛
2017年第三届广西(梧州)粤剧节落幕
竞逐绿茵场 共叙当年情
气温回升晨雾浓重
蒙山县演出《白发魔女传》
训练间隙学十九大精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