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全市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社区开展推广活动
2017-10-12 15:5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聂宗生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聂宗生)日前,记者从梧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目前全市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陆续进入辖区内各大社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广活动,结合健康知识讲座、义诊等方式,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发挥社区医生作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作用。

大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向居民推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李玉莹 摄

    9月27日下午,大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来到龙山社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广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向社区居民耐心介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配套的个性化医疗保健服务。同时,医务人员还为社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对患病居民提供饮食、用药建议,并在居民自愿的前提下与其签订家庭医生式服务协议书。“我的血压偏高,有了家庭医生的专业指导,我就放心了。”65岁的居民文阿姨签约后高兴地说,今后,她每年还能享受一次免费的健康体检。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的技术支持由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在当天的活动中,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也派员到场向社区居民宣传家庭医生APP。据介绍,居民可通过家庭医生APP与心仪的家庭医生团队进行签约,也可用健康一体机自行测量血压、血糖等,数据将通过手机APP自动上传到家庭医生服务平台。

    大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方惠说,通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医生对居民的健康状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群众在得到更加便捷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后,参与度也大为提高。截至今年8月底,大塘社区建立健康档案57287份、建档率达80.38%。

    家庭医生与居民形成了新的契约关系后,在履约过程中全科医生工作效率提高了,居民看病就诊时间缩短了,居民主动就近寻求基本医疗服务的意愿明显增强。2017年1月至8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急诊3.8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1.13%。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