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最近白云山又搞大动作,听说是为了重阳节哦
最近白云山又搞大动作,听说是为了重阳节哦
2017-10-13 12:31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还有两周的时间就到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了,届时白云山上又将出现万人登高的壮观景象,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啊。

    零妹:是啊是啊,重阳登山是我们的固定节目,况且上山道路现在都装上了路灯,今年重阳节登山就更方便了。

    离哥:其实为了给市民更好的登山体验,白云山上不仅新装了路灯,还有……

    为了提升白云山公园的整体形象,方便市民群众登山,近日,相关单位开始对白云山公园上山道路开展整治工程,整治工程内容包括上山道路路面重新铺设沥青层、其中一处弯道路面加宽、云翠谷平台加铺混凝土路面、山顶平台新建混凝土路面、山顶平台处新建一座通向云峰亭的步梯等。

    白云山公园门前伫立的告示牌。

    10月12日上午,离哥来到白云山公园,看到公园入口处伫立了一块醒目的告示牌,告示牌上显示,10月9日至25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对白云山上山道路进行整治,整治期间,禁止一切车辆通行,行人需慢行通过。

    上山道路的第二个弯道处,两名施工人员正在堆砌挡土墙。

    施工人员在铺设沥青路面。

    其中一段已铺设好沥青的路面。

    作业车辆正在破挖山顶平台的路面。

    新建一座通向云峰亭的步梯,目前正在安装模板。

    离哥走到上山道路的第二个弯道处,看到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堆砌路边挡土墙及排水边沟,在更远处的一段上山道路,三辆大型作业车辆及近十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沥青铺设工作,而在山顶平台上,一边是挖掘机不断破挖路面,一边是数名施工人员进行新建步梯的模板安装工作。

    负责该整治工程的施工员廖先生表示,由于上山道路大部分路面出现开裂、坑槽、松散等病害,局部路面破损严重,已影响到车辆行车安全以及市民游客步行的舒适性,所以相关部门决定对上山道路进行全线整治。

    据廖先生介绍,整治工程主要包括上山道路全线重新铺设沥青层,全长约3340米,目前已铺设完成1500米;上山道路第二个弯道路面内侧加宽1.5米,将其路面宽度增至6.5米,提高行车安全性,目前已完成该处原有边沟及部分绿化带的拆除工作,正在新建挡土墙及排水边沟;云翠谷平台、山顶平台加铺或新建混凝土路面,目前正在进行破挖工作;山顶平台处新建一座宽约2米的通向云峰亭的步梯,方便游客市民从山顶平台登上云峰亭,目前正在进行模板安装工作。

    对于为何只加宽一处弯道路面以及新建通向云峰亭的行人步梯,廖先生解释,上山道路第二个弯道是急弯,对车辆安全行驶有一定的影响。此外,最主要是该处路面已具备拓宽的条件。而新建行人步梯,则是考虑到大部分登山的游客市民都会登上云峰亭,此前市民在山顶平台登上云峰亭,需要借道平台上一栋旧办公楼的狭窄楼梯,其楼梯宽度只有1米左右,不方便游客市民通行。

    廖先生表示,每年的重阳节,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市民到白云山登高,此外,平时也有不少市民到白云上散步、锻炼,因此他们将抓紧施工进度,确保在本月25日前完成所有施工。

    图文:张超浩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末批蚕茧上市价格走高 最高达每公斤57元
深秋时节天气晴好 市民携亲带友休闲郊游
贺巴高速公路蒙山段施工
义诊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
梧州市区浓雾绕城
藤县村民的双十一:网上卖果
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城市网球邀请赛开赛
2017年第三届广西(梧州)粤剧节落幕
竞逐绿茵场 共叙当年情
气温回升晨雾浓重
蒙山县演出《白发魔女传》
训练间隙学十九大精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