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大胆扩产积极上马新项目
——来自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建设一线的报道
2017-10-14 09:3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赵洋 通讯员 吴希欣

    10月12日,在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广西顶峰不锈钢公司年产30万吨不锈钢冷连轧项目的基础施工已进入关键期。现场,10多辆挖掘机、运输车频繁出入工地,100多名工人正紧张施工,一个巨大的“地下室”在项目现场特别抢眼。

    10月12日,在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年产3000吨金属粉末涂料助剂项目的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施工人员正在修建排水渠。记者 赵洋 摄

    项目施工方——中冶天工集团天津公司的工程师郑军波介绍,冷连轧项目的生产设备不锈钢六连轧冷轧机组,采购自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他说:“设备重达3000吨,普通厂房地面难以承重,因此需要挖一个75米长、45米宽、7米深的‘地下室’用于安放设备。”

    “挖好‘地下室’后,我们将在它的底部铺设1米厚的混凝土垫层,然后再进入到下钢筋、打基础的阶段。”郑军波说:“预计2个月内可以完成这个‘地下室’工程。”

    施工过程中,园区地表水丰富,影响了施工进度。为此,中冶天工集团天津公司安排了18台水泵日夜抽取坑内积水,以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从今年年初开始,不锈钢冷轧卷价格一路上涨,同比上涨了10%。”广西顶峰不锈钢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肖勇刚说,业主单位已督促施工方加快建设早日完工,力争项目在明年3月之前投产。

    在30万吨不锈钢冷连轧项目工地东南侧200米处,梧州市泽和高分子材料公司年产3000吨金属粉末涂料助剂项目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在项目现场,包括厂房、员工宿舍和仓库在内的11幢橘红色建筑特别醒目,40多名工人正在厂区内修建地下排水渠。厂房内,技术工人正在调试、安装生产设备。

    “排水渠工程完工后,再硬化1200米厂区道路,企业就能投产了。”梧州泽和高分子材料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张旺华介绍,金属粉末涂料助剂主要应用于电视机、洗衣机、微波炉、电饭锅等家电的外观涂层,企业计划明年年初投产,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超过1亿元。

    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管委会主任董学洪说:“我经常与园区的企业负责人交流,他们普遍认为,国家将会继续增加对循环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今后,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将更规范、更健康。因此,不少企业负责人都在大胆地扩产并上马新项目。”

    据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管委会提供的信息,目前园区内重大项目建设正保持着良好势头。今年上半年,园区工业总产值完成了217.39亿元,同比增长14.41%,规模以上总产值完成167.5亿元,同比增长38.6%。

    (西江都市报记者 赵洋 通讯员 吴希欣)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