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激动人心催奋进 展望未来有奔头
梧州各界人士热切关注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7-10-19 11:4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李玉莹 谢韵 邓发浩 陈雨燕

    引言: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同一时间,梧州市的校园内、社区里、企业中,各界群众满怀激动的心情,纷纷通过电视、电台、手机等,收看收听大会开幕的盛况,共同关注这一振奋人心的大事。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李玉莹 谢韵 邓发浩 陈雨燕

    撸起袖子加油干 工人收入年年高

    昨天上午8时50分左右,在梧州茶厂六堡茶陈列馆内,电视机正在播放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的画面。此时,二三十名员工已经端坐在电视机前,准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祝师傅是茶厂车间的一名普通工人,在茶厂工作多年的他对茶厂这几年的变化有着切身体会。“得益于国家的发展政策,这些年,梧州茶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生产力不断发展,产品质量也不断提升,工人收入一年比一年好。”祝师傅说。

    “如今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老百姓看到了新的努力方向,生活更有奔头了。”祝师傅坦言,“我们作为工人,也会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大伙都想看一看、听一听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因为国家的政策和决策将影响百姓的生活。”车间工人廖楚生告诉记者,他早早就坐在板凳上收看大会直播。作为一名工人,也是一位普通村民,他深深感受到近年来农村居民医疗、养老等保障体系更为完善,自己在外工作也不用担心家里老人没保障了。

    “习近平总书记说,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廖楚生对此尤为感慨。他希望十九大以后,国家能出台更多惠民政策,让百姓生活更有保障,也让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在潘塘路一家商店里,老板和妻子通过手机观看十九大开幕的网络现场直播。 见习记者 陈凡 摄

    日子越过越红火 居民生活更美好

    昨天上午,在不少社区的办公室,社区工作人员也与居民群众一起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大会的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在中山社区,社区主任李静正和大家一起收看开幕大会,她边听边记,不时和身旁的居民交流。她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提到了基层工作者发挥的作用,对此她备感自豪,感觉自己工作的干劲更足了。

    作为一名扎根于基层的社区工作者,这五年来,李静感受到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和百姓生活的蒸蒸日上。李静说:“过去五年,我们社区从环境卫生到服务水平都有了很大提升,我自己的生活也越过越红火。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想继续服务在社区一线,为社区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未来,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也会更加美好。

灏景玥城社区组织辖区的党员、居民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的电视直播。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顺利摘掉“贫困帽” 村民喜迁新居所

    10月18日,在龙圩区广平镇调村,村民练欢林早早就起床了,对于他来说,这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他要乔迁新居了。

    去年,在梧州市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支持下,练欢林得到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于是,他在离旧房子不远的地方建起了新房。

    昨天,练欢林家附近的村民、龙圩区有关领导及扶贫单位的代表一起来到他家,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

    调村第一书记黎田说,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村里本来计划开展一个扶贫捐赠活动。得知党的十九大于18日召开的消息后,村里打算将捐赠活动与观看十九大开幕大会直播结合在一起,而这一天刚好也是练欢林乔迁新居的日子,于是村里最后决定把活动安排在他的新居进行,大家一起收看直播盛况,一起开展捐赠活动。

    “我去年摘掉了‘贫困帽’,种了富硒水稻,还加入了农民合作社,这些都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也提到要多谋民生之利,我相信今后村民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练欢林说。

在大学路阅报栏,市民在阅读与十九大相关的新闻。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在梧州金晖汽车站候车室,旅客们在观看十九大开幕的电视直播。 见习记者 陈凡 摄

    教育资源更均衡 学生学习更自信

    盛世迎盛会,这是一个举世瞩目的时刻,也是一个令梧州师生激动的时刻。10月18日,梧州市各中小学校组织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当天上午9时,梧州市第十一中学初二年级的师生整齐地坐在学校的LED大屏幕前,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收看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地听报告,做笔记,还不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

    除了初二年级,该校其他年级师生也在各自教室中使用多媒体设备收看开幕式的盛况。对学生不甚了解的一些专有名词,随堂老师在现场耐心地向学生解答,让学生对党情、国情有更深刻的了解,充分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感受到党和人民对青少年的殷切期望。

梧州市十一中初三1班的学生使用教室多媒体设备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的直播。西江都市报记者 邓发浩 摄

    张咏芙和潘雯郑都是梧州市第十一中学初三1班的学生,他们对于报告中提到的关于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增强文化自信等内容感受颇深。

    由于父母被调到市区工作,张咏芙今年刚从藤县的一所中学转学到梧州市第十一中学,“藤县的中学与这里一样,教室里也有多媒体设备,老师讲课同样生动有趣,学校环境也十分优美。”张咏芙说,“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使县、镇等学校的学生学习的自信心更强了。”

    而潘雯郑则热衷于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学习粤剧,在音乐课中学唱戏,在美术课中画脸谱。此外,历史课、语文课的老师也经常在讲课过程中融入粤剧知识,这些都是她在以前的学习生活中未能接触到的。潘雯郑说:“希望传统文化的知识能更多地融入各课堂当中,不断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10月18日上午7时20分,在藤县第五中学,该校初二年级的近千名学生身穿校服,在老师的指挥下,以队列的形式摆出“喜迎十九大藤县第五中学”字样的图案,用特殊的方式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欧伟文摄)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