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长洲区公安分局的民警每天“三班倒”坚守在岗位上,用心守护一方平安
 “有我在,安全就在”
2017-10-21 11:4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强 莫秋萍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强 莫秋萍

    “能为建设平安和谐的‘大家’出一份力,我觉得很高兴。”近日,长洲区公安分局民警吴传锋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这句话也说出了这段时间该局许多认真坚守岗位的干警的心声。

    10月16日凌晨3时许,受台风“卡努”影响,梧州市的气温骤然下降,此时,正在新兴三路广场警务站值守的民警吴传锋接到110警务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男子倒在梧州金晖汽车站对出路段,要求民警出警处理。

    放下电话后,吴传锋马上收拾好装备,赶往现场了解情况,而从这一刻起,他就一直忙碌在警务站与接处警现场。

    赶到现场的吴传锋发现,一名男子倒在了梧州金晖汽车站对出路段的马路中央,处于半昏迷状态,他身边不远处有一辆倒地的摩托车。

    “先生您好,您叫什么名字,发生了什么事?”在男子身边,吴传锋一边轻轻拍打他一边问道,但男子已经无法清晰地说话,只是发出“嗯嗯”的声音。

    吴传锋立即向交警事故处理大队反馈情况,并拨打120急救电话通知救护车。为防止过往车辆不小心撞上该男子,吴传锋用警车挡在他身旁,直到救护车来到,再协助医护人员将该男子送往梧州市中医院救治,然后才驾车回到警务站。

    此时,已是凌晨4时30分。

    两个小时后,吴传锋再次收到110警务指挥中心的指令,称大塘小学对出路段出现塌陷,吴传锋随即又迅速赶往了事发现场。

    “塌陷处的裂痕增大,塌陷的区域增多,我已经能看到路面下的泥土。”赶到现场后的吴传锋及时向警务站汇报了情况。

    眼看上学、上班的人流车流逐渐增多,交通早高峰即将到来,吴传峰马上通知广场警务站的其他警务人员,与大塘派出所的民警一起,对塌陷地点的周边进行警戒,提醒行人与车辆小心通过。

    上午7时30分,在市政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塌陷现场进行处理后,吴传锋又回到广场警务站,准备开展巡逻工作。直至8时许,吴传锋才按时与同事交班,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工作。

    吴传锋告诉记者,每天的工作周而复始,有忙也有闲,但尽管再忙,自己心里也感到踏实和安慰,因为“有我在,安全就在”。

    在长洲区公安分局,像吴传锋一样的民警还有很多,他们每天“三班倒”在岗位上忙碌着,时刻保护市民的安全,守护社会的平安。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柳高速藤县和平段铺设沥青路面
“区叔故事会”宣讲十九大
红岭社区联合兴龙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义诊
市政工人修复西环路塌陷处地下排水管道
环城公路土建三标段填筑路基
阅报关注十九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