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奋力攻坚让贫困群众真脱贫
蒙山县聚集脱贫摘帽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10-23 09:46   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大会报告在蒙山县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共鸣。10月22日,蒙山县委书记冼秋莲围绕报告精神谈体会,表示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努力建设富强、活力、生态、和谐新蒙山。

    大会报告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冼秋莲说,报告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她将带头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用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指导蒙山各项发展工作。

    当前,蒙山县已被纳入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立县、特色兴县”成为“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战略。冼秋莲说,蒙山县要守住绿水青山“金招牌”,用好资源推动县域持续健康发展,关键在坚持以新时代思想引领新发展。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蒙山县将依托生态优势着力升级传统产业、培育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桑蚕丝绸、水果、黑土猪、蜂蜜等特色种养业,推动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协调发展,多渠道培育经济新增长点。

    所有改革发展的落脚点,都是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十九大报告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了系统阐述和部署。冼秋莲说,这体现党中央对百姓福祉一如既往的牵挂,以及卓越的扶贫开发智慧。蒙山县今年要实现脱贫摘帽,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打好攻坚战。目前,该县已构建四级帮扶责任平台、四级信息管理平台、五支队伍帮扶平台等“三大平台”服务脱贫攻坚,创新实施“一户一实业、一户一实惠、一户一实事”的帮扶措施,全体干部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动员全社会力量,坚持大扶贫工作格局,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让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冼秋莲表示。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广西八段锦王民间争霸赛梧州赛区举行决赛
街舞表演
富民二桥头小区铺设路面
流转土地建基地
300名宝石节志愿者接受培训
梧柳高速藤县和平段铺设沥青路面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